国产紫光DDR4内存亮相:单条可达16GB 频率2666MHz

国产紫光DDR4内存亮相:单条可达16GB 频率2666MHz
2019年11月19日 07:16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随着紫光、合肥长鑫正式进军DRAM内存行业,国产自主的DRAM芯片未来也会迎来一波爆发。除此之外,紫光旗下的西安国芯本身也有DDR内存芯片研发,他们将在集邦科技的2020存储产业趋势峰会上公开展示自研的内存,包括最新的16GB DDR4内存等。

  西安紫光国芯是紫光国微(原来也叫紫光国芯,后来改名为紫光国微),前身是西安华芯,是奇梦达公司的遗产,2009年被浪潮收购,2015年又被紫光纳入旗下。此前该公司在投资者平台上表示具备世界级的DDR内存设计能力,但没有生产能力,无法大规模量产。

  西安国芯之前表示今年底完成DDR4内存研发并推向市场,在2020存储产业趋势峰会亮相应该意味着他们的DDR4内存芯片已经完成,开始市场推广了。

  根据集邦科技的信息,西安紫光国芯将展出从颗粒到模组全系列的内存产品,包括DDR、DDR2、DDR3、DDR4、LPDDR4 DRAM颗粒,SO-DIMM、U-DIMM、R-DIMM、NVDIMM模组产品,和世界首款商用内嵌自纠错DRAM,即ECC DRAM产品

  图1 西安紫光国芯的DDR4 DRAM颗粒

  图2 西安紫光国芯的LPDDR4颗粒

  图3 西安紫光国芯的DDR3 ECC DRAM颗粒

  上面几款DDR4及DDR3颗粒还只有封装信息图,没有具体实物,只能等展会上再说了。

  下面的几个是西安国芯的内存条,其中有笔记本版的SO-DIMM规格,也有服务器版的R-DIMM规格,还有桌面版的U-DIMM规格。

  图4 西安紫光国芯的SO-DIMM内存模组,单条4GB

  图5 西安紫光国芯的U-DIMM内存模组,单条容量8GB,频率2666MHz

  图6 西安紫光国芯的R-DIMM内存模组,单条容量16GB,DDR4-2666频率

  图7 西安紫光国芯的NVDIMM内存模组,容量也是16GB,频率2666MHz

  集邦科技表示,西安紫光国芯一直专注于存储器领域,尤其是DRAM存储器的研发和技术积累。该公司在DRAM产品定义、设计、测试、量产和销售上建立了完整成熟的体系,累计二十余款芯片产品和四十余款模组产品,实现了全球的量产和销售。

紫光DDR4内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