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森海塞尔CEO:音质为先 不做华而不实的产品

专访森海塞尔CEO:音质为先 不做华而不实的产品
2019年11月15日 08:29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多年前形成的俗语放在如今可能由于科技的进步产生了巨大转变,现代科技对音画质量的提升与创新令声音传递变得更有创造性。

  具有70多年历史的森海塞尔在声学领域的地位显赫,只要他们想做一款关于声音的产品,必定经过严谨的考量,然后才会跨出创新的一步。在数年酝酿之后,森海塞尔旗下第一款家庭影院音响系统AMBEO Soundbar终于在中国市场亮相。

  AMBEO Soundbar 3D音响系统是AMBEO技术首款音箱类产品。也是时隔54年之后森海塞尔再次推出家用音响系统。

森海塞尔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as Sennheiser森海塞尔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as Sennheiser

  在11月的北京,新浪数码专访了森海塞尔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as Sennheiser,详细了解了这款产品背后的故事。

  音质决定一切

  如果把森海塞尔AMBEO Soundbar看作是我们日常看到电视机音箱的延伸,未免有点看低这款产品。

森海塞尔AMBEO Soundbar森海塞尔AMBEO Soundbar

  作为应用AMBEO 3D技术的首款音响系统,AMBEO Soundbar在框架中内置了13个音频扬声器,包括2个3.5英寸顶部反射扬声器,5个1英寸球顶式高音扬声器,6个4英寸长冲程低音扬声器,能够实现5.1.4声道输出。结合与Fraunhofer IIS研究所合作开发的虚拟化技术提供“3D沉浸式音频体验”。

  对于AMBEO Soundbar 3D音箱这款产品来说,森海塞尔的理念就是能够推出一款沉浸式的高质量音箱产品,而不是让用户在房间的四面装上各种各样的音箱设备,比如说装十个音箱实现这样的效果。通过Soundbar一个音箱实现十个普通音箱的效果。它可以根据消费者家里的客厅面积进行调节,以达到非常棒的体验效果。Andreas Sennheiser这样诠释AMBEO Soundbar的设计理念。

  在现场,笔者试听了一段落叶的音效,低音的效果非常震撼,尤其是风吹起叶子的声音。

  Andreas Sennheiser详细介绍说:在13只高端驱动单元当中,森海塞尔AMBEO Soundbar将正面6只长冲程低音单元来实现30Hz的低频下潜,使得这款Soundbar不再需要额外的低频系统用于辅助,就能获得震撼的低频下潜,并保留森海塞尔人声中频部分的声音精度。

  AMBEO Soundbar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售价是19999元,森海塞尔首次进入Soundbar领域就选择了相对高端的市场。

  Andreas Sennheiser认为,这个价格定位比较准确,相对于全屋式的音箱装置而言,AMBEO Soundbar设计简洁省空间。

  Andreas Sennheiser特意强调,即使后续我们从高端产品拓展到中低端产品,我们都不会在音质上打折扣。

  不要华而不实的产品

  随着终端的变化,不少设备在大趋势下转型升级,变的更加便携与轻量化。以传统耳机为例,以往钟爱耳罩式耳机的消费者如今会更多的选择使用便捷蓝牙式耳机。此外,有行业人士指出,耳机市场发展至今已成为小众市场,传统的音频行业已经从增量转为存量。

  近几年来音频市场上也有诸如B&O、FILL等品牌脱颖而出,推出了更加抢眼的外观与配色吸引年轻的消费者,森海塞尔如何面对这些新兴品牌的竞争?

  现在的真无线耳机确实非常小巧的。森海塞尔认识到耳机产品现在不光是一个装备和设施,更是一个人机互动的载体,它可以通过耳机实现声音的控制,也可以实现人工智能的功能,包括一些智慧型的数字功能。通过对耳机的全新理念和设计,可以做到对周围数字环境的监控,而非简简单单将它作为倾听音乐或者是其他事情的简单装备。

  森海塞尔的理念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说到未来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一方面我们希望可以吸引到新的用户,同时我们也不会忽视现有的忠实用户。

  森海塞尔新推出的MOMENTUM Wireless蓝牙耳机用的都是真材实料。这跟一些华而不实的产品相比,我相信会有鲜明的对比。Andreas Sennheiser说道。

  对于外形和音质,森海塞尔都会兼顾,这也是整个市场发展的趋势。

  以下是专访全文,由新浪科技稍加整理:

  新浪科技:AMBEO Soundbar技术上是怎么实现达到这个效果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控制App针对中国用户有什么优化呢?

  Andreas Sennheiser:是的,对于AMBEO Soundbar 3D音箱这款产品来说,我们的理念就是能够推出一款沉浸式的高质量音箱产品,而不用让我们的用户在房间的四面装上各种各样的音箱设备,比如说装十个音箱实现这样的效果。我们通过Soundbar一个音箱实现十个普通音箱的效果。它可以根据消费者家里的客厅面积进行调节,以达到卓越的实际体验效果。您说的特别对,很多体验过Soundbar产品的朋友们说有了Soundbar就相当于装了家庭影院一样。我们希望可以通过Soundbar一个设备就带给用户终极、良好的声音体验,而不需要在家里装上过多的音箱设备。

  我们也有推出相关的App,Smart Control是替代了我们之前所谓远程控制的装置,这个App的功能会更多。今年11月份的时候,我们在亚洲市场推出了AMBEO Soundbar 3D音箱,现在我们也在积极聆听亚洲消费者的反馈。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反馈去调整相应的亚洲版和中国版的Smart Control。

  新浪科技:森海塞尔对于我们过去来说更多是在传统的耳机领域,但是随着近几年的发展现在耳罩式的耳机不再像之前那么受欢迎了,大家喜欢更轻便化、便利化。刚才听到了Soundbar音质很震撼,我觉得是不是稍微大了一些?大家对于中国的品牌喜欢轻量化的产品,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们之后在这个方向会做什么努力?

  Andreas Sennheiser:的确是这样,我们的MOMENTUM True Wireless真无线耳机也是非常小巧的。刚才也提到过这款产品,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产品。我们认识到耳机产品现在不光是一个装备和设施,更是一个人机互动的载体,它可以通过耳机实现声音的控制,也可以实现人工智能的功能,包括一些智慧型的数字功能。通过对耳机的全新理念和设计,我们可以做到对周围数字环境的监控,而非简简单单将它作为倾听音乐或者是其他事情的简单装备。

  新浪科技:Soundbar是AMBEO 3D音频系统中第一代家庭音箱产品,我们未来有没有详细的规划?

  Andreas Sennheiser:我们第一个计划就是将这款产品在全球推出,同时也积极获取消费者的反馈。因为AMBEO Soundbar 3D音箱对我们而言是研发出来的全新产品,它对于我们自身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所以我现在无法预期我们接下来会有什么具体的举措。鉴于这个产品在欧洲推出几个月的时间以来,用户的反馈非常好,接下来,我们也会考虑推出组合产品或者其它更深入的产品计划。我相信我们在听到更多用户反馈之后会有一个更详尽的未来规划。

  我们对一个产品的研发创新主要有两方面。第一个就是用户,我们积极的了解用户在使用这些音频产品时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他们所拥有的一些期望和希望解决的关切点,密切了解用户的需求。第二就是技术进步,我们在这款产品中融入了森海塞尔潜心研发了二十多年的AMBEO 3D技术。我们也希望让这款产品带给消费者真正沉浸式、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效果。它可以应用到不同的场景,不管是体育比赛还是观看电影或者是其他的影音视听环境中。我们积极的了解用户的需求,同时也看到市场上对这类产品有巨大的需求量,所以这是两方面的契合。

  新浪科技:我们第一款产品差不多是卖两万元,对中国来说相对是一个高端的市场定位,未来有没有可能会出一些中端产品?

  Andreas Sennheiser:对于目前我们这个价格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相对于全屋式的音箱装置而言,我们这款产品便捷,同时质量非常上乘。我们认为这个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即使后续我们从高端产品拓展到中低端产品,我们都不会在音质上打折扣。

  新浪科技:刚才您说不在音质上打折扣,我之前对家电比较有感触,像三星国内产品卖的比较便宜,比如说对于画质方面,我的理解是画质永远是在第一位的。现在有很多新型的产品推出,外观、设计比较讨人喜欢,森海塞尔作为一家有着近75年的音频品牌怎么面对新型品牌的竞争?

  Andreas Sennheiser:在森海塞尔我们一直有一个理念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是始终将终端用户的需求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近年来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趋势。像您说的一样,过去几十年来,我们累积了一大批忠实的消费者。说到未来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出,一方面我们希望可以吸引到新的用户,同时我们也不会忽视现有的忠实用户。

  比如说全新一代MOMENTUM Wireless蓝牙耳机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它使用了真皮和不锈钢,表面的也用了非常高级的处理方法。这跟一些华而不实的产品相比,我相信会有鲜明的对比。面对新的形势,我认为我们要有一种现代化和现代感,同时我们也要照顾到忠实客户群体他们的需求,两方面都会兼顾。如果未来有一种新的趋势让整个市场也认为是大势所趋,我们也会积极拥抱新的趋势。

  新浪科技:这个产品已经在欧洲上市了几个月反响还不错是吗?我们设计方面有没有针对中国用户特殊的考量,可能不仅仅局限于这一款产品。

  Andreas Sennheiser:确实AMBEO Soundbar 3D音箱这个产品我们是有中国版的,这也是考虑到中国特殊的技术要求和消费者使用需求,我们希望让产品更好的在中国实现卓越性的展示,因此我们采取的是渐进式的方式,先在欧洲推出产品,然后依据消费者反馈在中国推出相应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