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个人电脑问世38周年 Wintel联盟霸业之始

PC个人电脑问世38周年 Wintel联盟霸业之始
2019年08月13日 11:48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如今拥有一台PC电脑是稀松平常之事,很多城市家庭中都是多款台式机、笔记本了,但电子计算机多年前可是普通家庭无法承受的奢饰品,推动电脑普及的还是PC兼容机,今天是它诞生38周年。

  1981年8月12日,IBM推出了IBM 5150电脑,这是全球第一台PC个人电脑,如今我们使用的PC电脑都可以说是IBM兼容机的子子孙孙。

  PC电脑的问世有什么意义?IBM在其官网上有过说明,在PC个人电脑问世之前,一台IBM电子计算机的价格高达900万美元,体积庞大,还需要60多个人伺候着,而IBM 5150起价不到1600美元——虽然38年前的1600美元想来也不便宜,但是跟商业计算机相比已经非常便宜了。

  在IBM 5150之前,苹果也推出过自己开发的电脑,但是IBM 5150之前的电脑都是业余爱好者开发的,而IBM 5150是真正的商业工具,意义非凡。

  IBM 5150的基本款配备了Intel 8088处理器、16KB内存,没有软驱和显示器,售价1565美元,只能运行Basic,而配齐软驱、显示器、64K内存的版本售价3000美元,如果是2个软驱、彩色显示器及打印机的系统,售价约为4500美元,适合家庭或者学校使用。

  IBM 5150电脑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Wintel联盟,处理器是X86处理器Intel 8088,系统是微软DOS 1.0,这个组合直到现在都是PC电脑的核心内容。

处理器PC电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