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2021量产7nm工艺 AMD有两年优势

Intel 2021量产7nm工艺 AMD有两年优势
2019年07月19日 14:29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凭借Zen2架构的锐龙3000以及Navi架构的RX 5700系列显卡,AMD在Q3季度终于在CPU、GPU市场上都拿出了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都是7nm工艺的,这点上比Intel、NVIDIA都要领先。

  在CPU领域,锐龙3000处理器上市之后,市场的反应也不错,热卖是少不了的,部分型号甚至还出现了抢购的现象。在德国、荷兰、日本市场上,锐龙3000没上市之前AMD的处理器销量占比就超过了Intel,在韩国市场上凭借锐龙3000的上市也零售份额也突破了50%。

  锐龙3000的问世也让Intel陷入了尴尬,因为AMD在锐龙一代、二代处理器上,制程工艺还没有达到Intel的水平,尽管都是14nm节点的,但是Intel改进三代的14nm++工艺表现不错,而GF的14/12nm工艺性能上是不如Intel 14nm工艺的。

  现在AMD手握7nm锐龙3000处理器,制程工艺上已经比14nm跨越了两代,Zen2架构改进使得锐龙3000处理器的单核性能也追上来了,所以之前有分析师称赞AMD创造了历史——在CPU性能、工艺上同时超越了Intel。

  Intel这边,今年6月份开始量产10nm工艺,Ice Lake十代酷睿处理器已经出货,不过主要面向移动市场,桌面版要到2020年。

  再往下就是7nm工艺,Intel CEO思睿博日前在参加财富全球会议时确认7nm工艺会在两年内推出,也就是2021年问世。

  不过他没有提及的是2021年7nm工艺首发用于Xe加速卡,并不是CPU处理器,意味着7nm CPU很有可能再等一年到2022年。

  正因为此,Techradar网站报道此事时称Intel承认了自己的落后,7nm工艺要2年后才能追上AMD。

Intel工艺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