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发7.3Gbps的LPDDR5内存 8nm工艺

三星研发7.3Gbps的LPDDR5内存 8nm工艺
2019年06月14日 08:20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去年7月,三星就宣布成功开发出业内首款LPDDR5-6400内存芯片,基于10nm级工艺,单颗容量8Gb(1GB),去年10月的在港举办的高通4G/5G峰会上,三星人士透露,LPDDR5内存计划2020年商用。

  今年2月底,JEDEC(固态存储协会)正式发布了JESD209-5,即Low Power Double Data Rate 5 (LPDDR5)全新低功耗内存标准。

  相较于2014年发布的第一代LPDDR4标准,LPDDR5的I/O速度从3200 MT/s 提升到6400 MT/s(DRAM速度6400Mbps),直接翻番。

  如果匹配高端智能机常见的64bit bus,每秒可以传送51.2GB数据;要是PC的128bit BUS,每秒破100GB无压力。

  6.4Gbps的LPDDR5内存远不是终点,三星作为全球第一大内存芯片厂商,现在已经在研究更高标准的LPDDR5芯片了,在VLSI 2019大会上,他们公布了8nm工艺的LPDDR5 Phy物理层芯片,一举将速率提升到了7.3Gbps,而且功耗只有790mW。

  除此之外,三星还在继续提升LPDDR4X内存的速率,目前LPDDR4X-4266Mbps内存已经有了,三星的目标是5Gbps的LPDDR4X内存。

三星工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