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仅用0.83秒完成读盘 PS4还能再战三年

PS5仅用0.83秒完成读盘 PS4还能再战三年
2019年05月22日 08:29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天,索尼在其年度经营方针说明会上公开了一段PS4 Pro与下一代PlayStation在游戏场景读取速度方面的对比演示视频。同时,还表明了向下兼容性下一代主机 PS5 的重要性能指标外,另外还称 PS4 仍能再战3年。

索尼PS4 Pro(CUH-7009B/1TB)

  在对比演示视频中,同样是读取《漫威蜘蛛侠》的场景,PS4 Pro花费了8.1秒时间,而下一代PlayStation仅用时0.83秒。而在读取远处场景的时候,随着移动速度的变快,PS4 Pro上的地图载入速度会跟不上,造成卡顿的情况出现;而在下一代PS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整个城市地图的高速移动场景就十分的顺滑。

  而从现场索尼官方的说明图中不难发现,索尼承诺《最后生还者2》(美国末日)、《死亡搁浅》、《对马岛之鬼》都还将登陆PS4平台,所以这才有了 PS4 还能再战三年的说法,当然这也意味着索尼可能会在2022年停止对 PS4 的支持。

  关于下一代主机 PS5,根据官方的信息,将采用最新的CPU+GPU 组合,搭载高速 SSD,支持向下兼容,支持光线追踪技术,支持8K分辨率显示,支持光盘读写,3D音效。

  索尼还公布 PS4 销量达到9680万台,PlayStation Network 每月活跃用户达到创纪录的9400万,同时索尼互娱预计到2021财年将售出1亿多台 PS4。

  编辑点评:

  虽然目前 PS5 发售时间和价格仍未公布,但根据此前的官方爆料,下一代PlayStation将会采用超高速的SSD固态硬盘,它的原始带宽将高于任何PC上的SSD。不过相信玩家们还是更关心PS5和下一代XBOX究竟谁的性能更强?

索尼主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