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明年将量产5nm芯片 新架构面积更小性能提升

台积电明年将量产5nm芯片 新架构面积更小性能提升
2019年05月10日 08:01 手机中国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几年芯片行业飞速发展,从16nm到10nm再到目前旗舰机标配的7nm芯片,似乎只过去两三年的时间。近日有消息称,台积电已开始试生产5nm芯片,并且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看来我们很快就能见到配备5nm芯片的智能终端设备了。

台积电台积电

  根据产业链给出的信息来看,全新的5nm芯片面积将减少高达45%,性能将提升15%。估计有了更小尺寸的芯片后,手机内部也会经过重新设计。而在今年下半年,台积电也将更新工艺。该工艺被命名为“7nm+”,与目前的7nm工艺相比,“7nm+”工艺的晶体管密度提升了20%,还能让功耗降低6%-12%,吸引力同样不小。

  目前已有不少厂商准备使用台积电的“7nm+”工艺,比如苹果很有可能在最新的A13芯片中采用这种工艺。另外,高通新一代的骁龙处理器或许也会采用这种新工艺,不过目前还没有相关爆料,我们也无法证实此事,只有等到产品发布前夕,才能获得更加准确的信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