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Windows XP,也将在4月9日退役

最后的Windows XP,也将在4月9日退役
2019年04月08日 08:3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微软已经在2014年4月8日终止了对Windows XP的支持服务,我们熟悉的那个Windows XP也由此正式宣告退役。但那并不是XP的终点。

▲图自flickr▲图自flickr

  在那一天失去支持的是Windows XP的桌面版系统。事实上,运行在银行ATM设备的嵌入式Windows XP产品仍然可以继续服役,微软也提供了额外的扩展支持。

  最后一个还在服役的XP系列嵌入式系统是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它是基于Windows XP SP3的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于2008年12月9日发布,是Windows Embedded for Point of Service (WEPOS)的继任者。

  根据微软官方的说法,微软对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的扩展支持将持续到2019年4月9日,在此之前,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基于Windows XP SP2)也已经在今年1月29日失去了支持。也就是说在4月9日之后,最后的XP系统也将失去微软官方支持。

  在官方说明文件中,微软建议用户迁移到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或Windows 10 Pro,企业客户可以联系OEM获取有关升级的信息。

  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继任者是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7,基于Windows 7系统。它将在2021年10月12日失去扩展服务支持。

Windows XP退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