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0nm低功耗处理器Elkhart Lake现身:11代核显

Intel 10nm低功耗处理器Elkhart Lake现身:11代核显
2019年03月15日 08:51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Intel虽然承诺将在今年底大规模量产10nm工艺产品,但从目前迹象看,初期还是集中在笔记本和低功耗领域,比如针对轻薄本的Ice Lake、首次采用3D Foveros封装的Lakefield,服务器平台更是要到2021年才会用上10nm。

  根据Intel Unix/Linux开源显卡驱动最新给出的资料,Intel正在准备一颗新的低功耗SoC处理器,代号为“Elkhart Lake”(美国地名埃尔克哈特),采用10nm工艺,其中CPU部分是新的Tremont架构,GPU部分则是地11代核芯显卡。

  Intel去年底一口气公布了未来六代架构,其中用于高性能酷睿的分别是Sunny Cove、Willow Cove、Golden Cove,而针对超低功耗奔腾/赛扬(Atom凌动)的则是Tremont、Gracement、Next-mont,从路线图看会分别在2019年、2021年、2023年推出。

  按照Intel的说法,Tremont架构会提升单线程性能、网络服务器性能,并降低功耗,延长电池续航。

  现在可以证实,Elkhart Lake会和Ice Lake一样,同时使用新工艺、新CPU架构、新GPU架构,这在Intel的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按照Intel的说法,11代核显会在性能、能效、3D和媒体技术、游戏体验方面都有飞跃,整体浮点运算性能首次突破每秒一万亿次(1TFlops),基本媲美AMD桌面版锐龙3 APU,而在超低功耗领域必然会有缩水,但和移动版锐龙APU一战问题不大。

Intel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