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幽灵”漏洞性能问题,微软Win 10加入新补丁

解决“幽灵”漏洞性能问题,微软Win 10加入新补丁
2019年03月04日 07:5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微软近期推送了Windows 10的最新累积性更新,似乎包含一项重要更改。Windows 10 KB4482887(Build 17763.348)在某些设备上为Windows 10版本1809引入了“Retpoline”修复补丁方案,并计划最终将该补丁方案推广到更多设备。

  早在2018年,当发现Meltdown(熔毁)和Spectre(幽灵)漏洞时,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推出了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些漏洞。虽然补丁解决了这些漏洞,但报告显示可能对降低性能产生影响,范围在5%到30%之间。

  为了解决性能问题,谷歌为Spectre Variant 2开发了名为“Retpoline”的基于软件的修复方案。Retpoline方案的实现旨在提高各种平台(包括Linux和Windows)中Spectre Variant 2的性能。

  微软工程师也发现这种方法很有效果,于是微软去年开始将Retpoline集成到Windows系统中。

  Retpoline实施是一件大事。对于Windows 10设备上的大多数情况,Retpoline和微软自己的内核修改都降低了性能影响。

  微软最初表示,Retpoline将与Windows 10 19H1版本一起集成到Windows中,该版本将于2019年4月推出。但似乎微软还计划将此更新推送给旧版本Windows 10上,从Windows 10更新十月版开始。

  在Windows 10 KB4482887更新日志中,微软指出,“在某些设备上”启用Retpoline可以提高Spectre variant 2降低的性能。随着微软坚持分阶段推送出去,性能变化将最终传递给设备。

  通过最新的累积更新,微软已经向后移植了支持Retpoline所需的操作系统级修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微软将开始通过更多设备上的云配置启用该功能。

  微软Mehmet Iyigun解释说:“今天,我们开始逐步推出针对Windows 10 1809上Spectre variant 2漏洞的Retpoline性能优化。正如我们之前所分享的那样,Windows 10 19H1将默认启用Retpoline。”

  在另一篇博客文章中,微软指出Retpoline目前在Windows 10客户端生产设备上被禁用。但是,微软表示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推动该功能的推出。

  “虽然Windows 10客户端生产设备上默认禁用Retpoline,但我们已经向后移植了支持Retpoline所需的操作系统修改,以便它可以与Windows 10版本1809一起使用,并在2019年3月1日的更新中进行修改,”微软解释道。

  这种变化对性能的影响各不相同。例如,它可以将Broadwell CPU上的Office应用程序启动时间加速多达25%。

  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微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更多运行Windows 10更新十月版的设备上启用Retpoline。值得注意的是,Retopoline默认也将在Windows 10 19H1版本启用,将于2019年4月推出。

微软性能漏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