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新版改进:资源管理器可直接访问Linux文件

Win10新版改进:资源管理器可直接访问Linux文件
2019年02月18日 07:59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Windows、Linux虽然看似两套对立的系统,但也一直在努力尝试互通,比如微软这边,Windows 10此前就增加了WSL Linux子系统,接下来还会持续改进、升级。

  从今年4月份的Windows 10 v1903更新版开始,Windows 10将加入一项新技能,可以直接在默认的文件资源管理器中访问Linux系统下的文件。

  方式很简单:运行你的Linux发行版,定位到主目录下,然后输入命令“explorer.exe 。”(注意有个空格),这样就会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定位在Linux系统文件目录。

  在这里,你可以像在Windows下一样执行各种熟悉的操作,包括在不同文件夹之间拖拽文件、复制与粘贴、使用右键菜单,甚至是打开VSCode。 

  这种方式下访问的Linux文件,会被放置在一个名为“\\wsl$\<distro_name>\”的虚拟目录内,其中的running_distro_name就是当前运行的Linux发行版的名字,比如Ubuntu、Debian等等。

  另外,WLS是一个命令行工具,所以上述功能也可以在命令行模式下使用,只需嵌入“\\wsl$\{distro_name}\”命令即可,含义同上。

  微软表示,为了实现Windows下对Linux文件的访问,特意在WLS初始化进程内加入了一个9P协议服务器,它包含支持Linux元数据的协议,包括权限,Windows系统再通过特殊服务、驱动作为客户端,通过AF-UNIX socket与9P服务器通信。

  需要注意的几点:

  1、目前只有在Linux发行版正运行的情况下,Windows 10才能访问其文件,未来将取消此限制。

  2、这种方式访问Linux文件,就像访问网络资源一样,规则是相同的,比如不能用CMD命令。

  3、其他Linux文件相关规矩依然有效,比如不要尝试访问AppData文件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