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奔向5nm工艺:台积电、三星分担代工

AMD奔向5nm工艺:台积电、三星分担代工
2019年01月23日 12:13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AMD今年将推出采用7nm工艺的第二代EPYC霄龙、第三代Ryzen锐龙处理器,其中后者已经在CES 2019上公开首秀,性能追评i9-9900K,功耗则低得多。

  虽然被称为“女友”的GlobalFoundries临时决定放弃7nm和后续工艺研发,但好在AMD早有准备,台积电也比较给力,AMD实现了顺利转移,未影响产品研发和上市进度,性能表现也值得期待。

  根据AMD公开路线图,Zen 3架构会使用7nm+工艺,虽未明说但更应该是7nm工艺的优化升级版,比如台积电和三星正在准备量产的加入EUV极紫外光刻的第二代。

  不出意外,再往后的Zen 4应该就会上5nm工艺了。

  据最新报道,历史上多次吃工艺落后大亏、被“女友”败了N道之后,AMD已经想好了万全之策,5nm工艺不再由一家代工厂独享,而是分给台积电、三星两家。

  台积电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5nm工艺的第一次流片,明年上半年投入规模量产,三星方面的进度也差不多,因此AMD可以同时与两家合作开发后续产品。

  而随着半导体工艺的日益复杂化,量产和良品率问题都会越来越突出,不确定因素更多(就像GF的突然退出),把鸡蛋放在两个篮子里对AMD来说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AMD台积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