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开始菜单将启用独立进程提升可靠度

Win 10开始菜单将启用独立进程提升可靠度
2019年01月18日 08:34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可以说是用户们吐槽最多的功能之一,虽然微软一直在修改开始菜单的各种细节,但并没有获得重大的改进。在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 19H1中,微软计划引入取消固定分组在内的诸多小功能,并表示开始菜单将会变得更加可靠。

  在现在的Windows 10系统中如果你经常检查任务管理器,那么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名为“Windows Shell Experience主机”的进程。它负责处理开始菜单、任务栏透明度、弹出窗口等关键功能的图形元素。

  在目前的操作系统中,开始菜单依然使用Windows Shell Experience主机进程来处理各种图形界面。不过在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 19H1中,开始菜单拥有自己的独立进程,名为“StartMenuExperienceHost”。

  这样的进程独立化,不仅能够改善体验并简化调试,还能改善启动时间,减少延迟。微软表示在启用独立进程之后,开始菜单的可靠性将会大大提升。

  不过依然有网友表示,还是喜欢Windows XP或者Windows 7的开始菜单模式,传统直观。同时也有网友表示,Windows 10在早期的时候确实经常遇到开始菜单弹不出的情况。

Win 10开始菜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