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三代没有多芯片APU TDP功耗同二代

AMD:锐龙三代没有多芯片APU TDP功耗同二代
2019年01月14日 07:51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AMD日前正式揭晓了第三代锐龙桌面处理器,代号Matisse,类似数据中心的二代EPYC霄龙采用了chiplet多芯片设计,包含一颗CPU Die(台积电7nm)、一颗I/O Die(GF 14nm)。有趣的是,AMD展示的锐龙样品上,I/O Die位于左边一侧,CPU Die位于右上角,右下角则留出一片空白。

  有猜测这是AMD预留了安装第二颗CPU Die的条件,可以轻松做到16核心,也有人怀疑是为未来APU准备的,可以再加入一个GPU Die,从而大幅提升GPU核心规模和性能。

  AMD对此表示,目前锐龙三代家族中,并没有单独GPU Die设计的APU处理器,而是继续使用单芯片整合设计,Zen 2架构的CPU和Vega架构的GPU继续集成于一颗芯片之中。

  AMD刚刚面向轻薄笔记本发布的锐龙3000U系列APU基于和二代锐龙类似的12nm工艺、Zen+架构,7nm Zen 2架构的下一代APU则还要再多等一段时间,或许要到今年年底。

  另外,AMD还谈到了锐龙三代的TDP热设计功耗,称其会和现在的锐龙2000系列保持一致,也就是低功耗版36W、标准版65W、高性能版95W/105W。

  在7nm工艺、Zen 2架构的加持下,热设计功耗保持不变,必然意味着核心数量的增加和/或核心频率的提升。

  当然了,锐龙三代依然是AM4封装接口,现在的300/400系列主板只需刷新BIOS即可支持。

AMD芯片功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