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将在今年默认禁用Flash

Firefox将在今年默认禁用Flash
2019年01月14日 08:4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开源中国社区

  Mozilla 公布了 Firefox 插件的路径图,计划显示其将在今年默认禁用 Flash。

  插件对于用户来说会影响安全与性能,Mozilla 表示其一直在向不需要插件的 Web 方向发展。

  NPAPI(Netscape Plugi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网景插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插件是 Netscape Navigator、Mozilla Suite、Mozilla SeaMonkey 和 Mozilla Firefox 等 Gecko 引擎浏览器与 Apple Safari 和 Google Chrome 等 webkit 引擎浏览器所使用的类 ActiveX 插件接口。它被认为是已经过时了的技术,两年前 Adobe 宣布将终止目前仅剩的 NPAPI 插件 Flash 技术支持,在 2020 年底停止更新和发布 Flash Player,并鼓励内容创建者将任何现有 Flash 内容迁移到新的开放格式。

  为了从 Flash 过渡,Firefox 正在与其它浏览器合作,逐步并谨慎地降低 Flash 使用率,Mozilla 具体列出了今后对 Flash 的抛弃计划:

2019 年在 Firefox 默认禁用 Flash 插件,系统不会提示用户启用 Flash,但仍可以使用浏览器设置在某些站点上将其开启;

在 2020 年初,Flash 支持将完全从消费者版本的 Firefox 中删除,Firefox ESR 则将继续支持 Flash,直到 2020 年底; 

而 Adobe 在 2020 年底停止为 Flash 发布安全更新之后,从 2021 年开始,Firefox 将不会再加载 Flash 插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