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19H1继续改进记事本:提醒未保存

Windows 10 19H1继续改进记事本:提醒未保存
2018年12月14日 08:18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记事本作为Windows历史最悠久、最经典的一个程序,多年来始终纹丝不动,界面平淡无奇,功能也是匮乏之际,而在最新的Windows 10 v1809十月更新版中,它终于大变样了。新的记事本加入了大量实用新功能,又不失简洁风格,包括底层性能提升(加快大文件响应)、查找替换全面升级、状态栏默认演示、支持大小缩放、支持支持Linux/Unix/macOS行尾、Bing直接搜索等等。

  而在明年上半年的Windows 10 v1903中,记事本还会继续升级,目前已知的有以下几个地方:

  1、UTF-8编码支持改进

  默认UTF-8编码保存文件,而且无需BOM(字节顺序标记),向下兼容ASCII编码,网络交互更好,同时会在状态栏右下角显示当前文档编码格式。

  2、提醒未保存

  如果文档有新编辑的部分而未保存,标题栏的文件名左侧,会显示一个星标。

  当你在一个空白文档或者已保存文档中输入第一个字符,这个星标就会出现,直到你再次选择保存。

  3、新的快捷键

  Ctrl+Shift+N可以打开新的记事本窗口,Ctrl+Shift+S可以打开另存为对话框,Ctrl+W可以快速关闭记事本窗口。

  4、路径长字符

  如果文本文件所在路径的总字符数(MAX_PATH)超过260个,也能正常打开了,这对程序员来说尤其有用。

  此外还有其他各种细节修复,而在测试阶段,帮助菜单下会出现发送反馈的选项。

  你还需要记事本加入哪些新功能呢?Windows 10 v1903按照惯例将在明年3月底完工,4月份发布,前提是别再出现v1809这样的篓子。

Windows 10记事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