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速龙200GE破解超频3.9GHz:多线程直逼i3-7100

AMD速龙200GE破解超频3.9GHz:多线程直逼i3-7100
2018年12月03日 10:20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速龙200GE目前是AMD Zen家族最入门级的产品,14nm工艺,双核心四线程,主频3.2GHz,集成Vega 3 GPU,192个流处理器,热设计功耗35W,接口统一AM4,国内售价仅439元。

  它也是Zen家族唯一锁定频率、不能超倍频也不能自动加速的型号,但借助微星特殊的BIOS,油管博主TechEpiphany和硬件网站Tom‘s Hardware还是成功进行了超频,分别超到3.8GHz、3.9GHz,提升效果明显,其中后者需要1.4V vCore核心电压、1.15V SoC电压。

  速龙200GE的官方定位对手是奔腾G4560,七代酷睿家族,双核心四线程,主频3.5GHz,集成核显HD 610,热设计功耗54W。

  八代酷睿家族则有升级版的奔腾G5400、G5600,主频3.7GHz、3.9GHz,热设计功耗增至58W。

  不过受Intel近期严重缺货影响,这几颗入门U的价格也一路高涨,尤其是火爆的奔腾G4560已经卖到了629元,性价比全无。

  接下来看看速龙200GE超频到3.9GHz前后的性能变化:

  CineBench R15多线程跑分从355提高到414,幅度约17%,从落后奔腾G4560一路到逼近i3-7100,后者也是双核心四线程、3.9GHz,但目前价格已经超过1000元。

  CineBench R15单线程跑分从126分来到151,提高了20%,不过因为架构属性,也只是持平奔腾G4560,但和其他奔腾、i3的差距已经非常小了,距离i3-7100也只有8%。

  LAME MP3转码测试从副班长一跃成为第一名,加速了18%。

  7-ZIP解压性能变化也很大,从持平奔腾G4560到远超奔腾G45600,提升近19%。

  7-ZIP压缩性能差了不少,提升了11%但依然不如奔腾G4560。

  PCMark 10性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照片编辑大翻身,视频会议、视频编辑也不错,但应用启动、电子表格、渲染与虚拟化、脚本写入都还有差距。

  总之,速龙200GE是一颗不可多得的入门级神U,拥有最新工艺和架构,功能特性齐全,而且价格非常实惠,遇到合适的板子还能超频,性价比远胜大涨价的奔腾、i3。

  目前已知可以超频速龙200GE的主板有微星的B350M Gaming Pro、X470 Gaming M7 AC等,都有最新的AGESA 1.0.0.6微代码。

  AMD方面则表示,速龙200GE是锁屏的,官方不支持超频,主板支持情况还要联系主板厂商。

破解速龙超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