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能写字的电子屏 可能就是你未来笔记本的样子

这款能写字的电子屏 可能就是你未来笔记本的样子
2018年12月03日 08:4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为 Kindle 供货的 E Ink Holdings 现基本已经承包了你的电子墨水屏阅读,未来,它还想将你写写画画的输入部分也拿下。

JustWrite 胶片采用了 E Ink 其中一款专有电子墨水,和 E Ink 其它产品有类似优点:和传统纸张相似的体验,清晰的对比度,是一款无需背光也有好体验的反光显示屏。

  近日,E Ink 在日本发布了一款名为‘JustWrite’的电子纸,配上触控笔,你就能像平时写字一样在上面写写画画。这款产品最大卖点在于‘接近 0 滞后’,大家可以从下图感受一下:

  据 The Verge 介绍,这款电子纸之所以能够缩短滞后,在于屏幕由触控笔来驱动,而不是从前的 TFT 背板。所以,以后的屏幕可能只需要用很少电量来刷新内容,主要用电部件会变成触控笔本身。

  JustWrite 本身很柔软,能适应裁剪成任何形状,甚至连打孔都可以,最大可做成 3 英尺(约 0.91 米)宽。

  它在未来除了可能成为像索尼和 reMarkable 此前推出的电子纸平板这类供个人使用的记录工具外,还有潜力成为校园或商业机构中用于公示类的产品。

▲ 索尼的电子纸,图自 Youtube▲ 索尼的电子纸,图自 Youtube

  不过,目前 E Ink 并没有公告 JustWrite 的具体商业化计划和时间表。

电子屏触控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