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海力士镁光反垄断调查获重要进展

三星海力士镁光反垄断调查获重要进展
2018年11月19日 08:1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DRAM内存消费国,2017年进口了价值889.2亿美元的内存芯片,相比2016年涨幅接近40%。但在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2月1日,4GB DRAM内存价格上涨了1.3倍,仅在2017年内存价格就上涨了47%,创下近30年来最大涨幅。直到如今内存价格也居高不下,价格是2016年的2-3倍。

  面对过去的的这一系列的内存涨价事件,国家相关部门曾多次出手,在2017年年底和今年的5月份先后与三星和美光进行约谈,6月初的时候对三星、SK海力士、美光位于中国的办公室进行了突袭调查。

  于今年6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又对台湾集邦咨询(TrendForce)旗下存储事业部DRAMeXchange位于深圳的办公室进行了突击调查。DRAMeXchange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台北,在北上深设有分支机构,主要研究涵盖DRAM内存、Flash闪存行业,掌握着非常全面的半导体行业数据信息,包括元器件价格行情等权威数据。

  之前有消息称,是三星联合厂商进行了对市场的垄断,为的就是让内存价格继续上涨,大家保证足够的利润。

  据国务院新闻办网站给出的最新公告显示,之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接到举报,其中主要指控三星等内存厂商联合在一起,对市场进行垄断实现对价格的完全管控,目前相应的调查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

  公告中还提到,今年5月底市场监管总局对三星、SK海力士、美光公司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开展调查,从三家公司调查获取了大量证据资料。随后,市场监管总局又对数十家下游企业开展了调查取证,并对取得的证据资料进行梳理和甄别。

  而根据中国的反垄断法律,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如果被查实存在价格操纵行为,可被处以8亿美元到80亿美元的罚款,这个罚款额度是基于2016-2017年三家在中国DRAM市场上的收入而做出的估算。

三星进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