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模拟对速238mph下精灵2无人机与客机冲撞

美国大学模拟对速238mph下精灵2无人机与客机冲撞
2018年10月22日 07:27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小型无人机对于空域的干扰时有发生,各国也出台了条例进行限飞。包括无人机企业本身,比如大疆,也在软件层面对无人机做了限制,以避免悲剧发生。

  前不久,美国戴顿大学(University of Dayton)研究中心撞击实验室发布了一则视频,演示了在相对速度238英里/小时的情况下,一台大疆精灵2无人机撞上Mooney(穆尼)M20飞机时的惨烈画面。

  试验视频随后被主流媒体转载,但同时引发争议,即实验条件有夸大成分,过度强调了无人机的危害。

  对此,大疆方面表达抗议,并要求戴顿大学对视频下线。

  按照大疆的说法,精灵最高限速33.5英里/小时(mph,15m/s),而穆尼M20最大速度是200mph,典型巡航速度是161~184mph,但高度需要距地面1英里(5280英尺)以上,由于精灵2有限高,不会遇到。

  即便是穆尼M20和精灵2最有可能相遇的高度也就是M20的起降阶段,期间M20的速度更是不可能超过101mph。

无人机冲撞客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