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全球最大汽车联盟达成合作

谷歌与全球最大汽车联盟达成合作
2018年09月19日 08:22 快科技2018

  谷歌对于车载系统都有着强烈的兴趣,并且有自己的车联网系统Android Auto。谷歌一直以来也致力于渗透汽车行业,并且已经成功运行在许多品牌的汽车上,不过这还远远不够,毕竟Android Auto只是一个通过镜像运行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而并非原生的车载系统。

  针对后者谷歌也有自己的产品——Android Automotive,并且在2018年I/O大会上就已经展示过。近日,谷歌宣布,与大型汽车制造联盟雷诺、日产、三菱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2021年开始在数百万辆汽车中搭载Android Automotive。

  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去年该联盟的汽车销量达到了1060万辆。至于三者组成联盟的原因比较复杂,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而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日产拥有三菱34%的股份。而三菱汽车、日产汽车与雷诺汽车三家公司的CEO恰巧是同一个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当然汽车厂商对于科技公司在行业中扮演的角色一直有着相当大的戒心,不过联盟副总裁告诉华尔街日报,谷歌在过去几年里建立了信任。而且汽车公司设计的车联网系统往往不受用户欢迎。

  未来,谷歌在获得用户许可后可以访问车载应用程序声称的所有内容。

谷歌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