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处理器向英特尔垄断地位发起冲击

AMD处理器向英特尔垄断地位发起冲击
2018年08月14日 07:19 中关村在线

  目前,Mercury Research公司的半导体研究人员们正在对数据进行整理,目的是为了说明AMD新一代处理器正在向英特尔在x86服务器CPU领域的垄断地位发起冲击。

  Wells Fargo公司高级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根据2018年第二季度统计数字显示,英特尔的服务器CPU份额已经下降至98.7%,其上个季度的份额占比为99%,上年同期则为99.5%。与此同时,AMD的服务器CPU份额则在2018年第二季度提升至1.3%,高于上个季度的1%以及上年同期的0.5%。”Rakers将两组数字绘制成了曲线图,图中可以清晰的看出英特尔与AMD在服务器CPU发面的营收趋势。

AMD与英特尔的服务器CPU营收趋势AMD与英特尔的服务器CPU营收趋势

  Mercury公司的数据显示,AMD服务器单元的市场份额占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81%,环比增幅达到了40.5%。此外,Epyc营收在2018年第二季度内已达到了5766万美元,正不断蚕食至强处理器的x86营收份额。

  Rakers还指出AMD公司在今年年底完全有能力将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占比进一步提升至5%左右。然而,考虑到目前AMD全球市场占比仅为1.3%,且增幅不是很理想,AMD公司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内迅速将市场份额增至5%,还是存有疑问的。

AMD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