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新MDM漏洞可招致远程攻击

2018年08月14日07:58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近日,研究人员在美国黑帽大会2018上展示了一个新的漏洞利用程序,可让攻击者远程入侵苹果Mac电脑。

苹果Mac新MDM漏洞可招致远程攻击苹果Mac新MDM漏洞可招致远程攻击

  据悉,利用该漏洞黑客可能会在用户首次登录新Mac之前发起中间人攻击,或者下载恶意软件。当一台新Mac电脑首次开机并连接网络时,其会与苹果服务器进行登记,包括向MDM供应商服务器发起一系列附加检查如自动启动预定的设置序列等等。

  一般来说,企业会依赖第三方MDM来导航至苹果的企业生态系统,而大型公司也可以使用苹果的设备注册计划和移动设备管理(MDM)平台向在国外工作或远程工作的员工发送预配置好的设备。

  但显然在此过程中出现了漏洞,当 MDM 转移到Mac App Store下载企业软件时,序列会检索一个清单,用于下载什么软件和在哪里安装,而无需确定清单真实性。

  这就为攻击者提供了入侵条件,他们可潜伏到MDM供应商web服务器和被攻击设备之间,用恶意程序替换下载清单,指示电脑安装恶意程序。这种恶意程序不仅包括键盘记录程序和屏幕抓取器,还可包括寻找整个公司网络漏洞的工具等等。

  所幸苹果已发现了这个漏洞,并且在最新的macOS High Sierra更新中发布了修复补丁,还没升级Mac的用户快去更新系统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