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PCIe 4.0固态盘发布:怪兽级参数

首款PCIe 4.0固态盘发布:怪兽级参数
2018年06月22日 07:12 快科技

  三星宣布推出8TB NVMe SSD新品,规格方面,NF1 SSD支持NVMe 1.3和PCIe 4.0规范,单芯片容量512GB,也就是说,一块SSD上“镶嵌”了16颗V-NAND,TLC。

  虽然看起来像是M.2接口,但这款SSD实际使用的是NF1(NGSFF,Next-Generation Small Form Factor)。

  性能方面,连续读写最高分别是3100MB/s和2000MB/s,随机读取分别是500K IOPS和50K IOPS。

  在结构上,三星还为单块SSD集成了12GB LPDDR4缓存以及研发了新的高性能主控。

  可靠性上,NF1 NVMe固盘官标1.3 DWPD。

  当然,如此优秀的怪兽级SSD并非面向消费级,而是数据中心领域。2U机架内可塞入72个NF1 8TB硬盘,实现全球容量最高的576TB阵列。

  三星称,NF1 SSD下半年上市,价格当然都是大客户协议价了,不会对外公布。

三星新品固态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