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官宣:首款独立显卡产品将在2020年上市

Intel官宣:首款独立显卡产品将在2020年上市
2018年06月13日 07:39 快科技

  Intel官方宣布,首款独立显卡产品将在2020年上市。

  分析师RayShrout透露,该消息来自Intel CEO Brian Krzanich(科再奇),后者在上周的分析师会议上对外公开。

  现在,Intel官方推特@Intel News做了证实,同时官推甚至转发了RayShrout的评论文章《Opinion: Intel makes it a three-way race with AMD and Nvidia on graphics chips(观点:Intel入局GPU芯片市场、和AMD/NVIDIA掀起三巨头之争)》。

  事实上,Intel在去年11月招募来AMD前显卡一把手Raja Koduri(今年Radeon品牌操盘手Chris Hook也加入,担纲市场营销工作)时就表明了进军独显的决心。不过Intel对外用“第一次”来表示,但熟悉科技史的明白,这应该是Intel“三进宫”了。

图为Larrabee成就的Knights Landing加速卡图为Larrabee成就的Knights Landing加速卡

  其一是1998年的740,Intel史上唯一一款上市的独立显卡,其二是2008-2010年前后的Larrabee项目,试图打造x86架构显卡,结果无疾而终,最后成就了Xeon Phi加速器项目。

  回到新独显上,虽然Intel尚未给出更进一步的资料,但是该司数据中心业务执行副总裁Navin Shenoy确认,新GPU不仅面向数据中心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同样还有消费级领域(游戏、视频制作稳了?)。

  此前曾有传言Intel的独显最快明年1月的CES 2019上展示,来自代号Arctic Sound或Jupiter Sound的产品,现在看来,可能有些乐观了。

Intel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