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缺货 AMD主板出货猛增10倍:促销与涨价并存

Intel缺货 AMD主板出货猛增10倍:促销与涨价并存
2018年09月17日 14:27 快科技2018

  不管是市场需求超出预期,还是14nm工艺产能不足,Intel处理器严重缺货是不争的事实,价格也随之普遍上涨。

  这种情况下,本来就性价比更高的AMD更是如鱼得水,市场需求火爆,也带动主板销售爆发性的增长。

  据了解,目前AMD各系列主板需求大爆发,近期出货量增长了至少10倍,更良心的是AMD与各大主板厂商并没有“趁火打劫”,而是继续合作促销,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效果,只有少数情况有所涨价。

  由于各地定价体系不完全一样,AMD处理器与主板的套装优惠也有所区别,现在已经不再做统一的促销活动,玩家选购的时候需要多提前了解清楚。

  不过另一方面,销售火爆带来的直接问题就是各品牌的AMD主板开始普遍缺货,入门级的A320最为严重,主流的B450和上代APU A68也趋于紧张。

  就品牌具体来说,华硕的A320系列最为紧张,各型号基本都没货了,工厂库存和供应严重不足,已经开始限量分货;B450系列也是货源紧张,已开始限量发货;A68相对紧张,但渠道库存较多,提货还算正常。

  技嘉的工厂供货已进入紧缺状态,超出原有量产计划,A320也是缺货最严重,限制提货,B450略有缺货,同时与CPU搭配适当促销;A68也是库存比较丰裕,确定不会涨价,全力冲量。

  微星部分型号略有涨价,和中国区总代有关,同时部分型号的返利政策全部取消。A320/A8-9600套装活动和奖励已取消,成本相对上涨;B450还有套装促销,价格暂时不会变;A68套装促销取消,每一块主板的成本相对上涨20元。

涨价缺货主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