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东芝EasyGuard——引领笔记本行业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内容摘要:

  今年,东芝率先在市场上推出了自行研发的一整套笔记本防护及功能增强的全面解决方案——EasyGuard,这套整合了多项东芝专利技术于一身的EasyGuard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东芝的各款笔记本电脑中。EasyGuard的问世再一次向市场证明了东芝在自主研发和技术革新上的强大实力,为整个笔记本行业打造出了技术新标准。

  东芝EasyGuard——引领笔记本行业新潮流

  如何使笔记本电脑在拥有最佳移动性的同时,兼具安全性、可靠性、连接性及易用性?这一直是让笔记本厂商竞相追逐解决的难题。今年,东芝率先在市场上推出了自行研发的一整套笔记本防护及功能增强的全面解决方案——东芝EasyGuard。它的问世不仅向市场证明了东芝在自主研发和技术革新上的强大实力,并再一次引领了笔记本行业的新潮流。

东芝EasyGuard——引领笔记本行业新潮流


  东芝EasyGuard是东芝凭借着数十年在笔记本行业中的经验积累、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对用户使用习惯、周遭环境等的调查、研究,而提出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这个整合了多项东芝专利技术于一身的东芝EasyGuard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东芝不同型号的各款笔记本电脑中。

  市场需求对笔记本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东芝EasyGuard——引领笔记本行业新潮流


  从整个市场来看,“轻薄”已成为笔记本发展的一个主流趋势。从笔记本推出至今,移动性一直是消费者在选购笔记本时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使用笔记本的场合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办公室了,星巴克、麦当劳……只要有无线网络覆盖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对于背包族来说,背上一款轻巧的笔记本上路,可以随时轻松记录下各地风土人情,而对于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而言,越来越多重要的文件需要在移动过程中保存和处理。于是,移动性的增强给笔记本现有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笔记本自身防护,数据资料的安全,以及网络连通性等一系列问题也自然被提升至了重中之重。

  另外,随着整个社会文化的多元性以及笔记本运用的普遍性,消费者对笔记本的需求也呈现出了个性化和需求化的差异。对于此,不少笔记本厂商拿出了积极应对的姿态,纷纷推出了应对技术。但东芝是首家推出将自身所拥有的各项技术整合为一套完整的笔记本电脑全方位安全保护和功能增强技术的厂商,实现了技术革新和方案整合。

  东芝EasyGuard以革新应对时刻变化的市场需求

  东芝EasyGuard是东芝自行研发的笔记本防护及功能增强的全方面解决方案,它主要由软硬件及设计三部分构成,不仅为笔记本电脑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通过东芝自行开发的软件还大大增强了笔记本的使用功能。这项技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整机防护、数据安全、系统功能增强等,实现了在保护笔记本硬件及数据安全的同时,又满足了不同消费者时刻变化的个性化需求,目前这项技术已被不同程度地用于东芝的各款机型上。

东芝EasyGuard——引领笔记本行业新潮流


  整机防护,力铸笔记本之盾

  在设计上,东芝EasyGuard充分运用了仿生学原理,模拟鸡蛋外壳,在硬盘仓面板上通过圆底设计为硬盘和机身外壳保留了一定的空间,加上硬盘仓四角都包裹了橡胶保护层,缓解和分散了当机身坠地时来自垂直及水平方向的压力。此外,东芝凭借自身优势开发的“三维硬盘保护技术”突破了传统的二维保护(传统二维加速度感应器只能感应到上下两个方向的跌落震动),而东芝笔记本,内设的三维加速度感应器能全方位、更有效地探测出来自机身外界任何一个方向上微小的震动和碰撞,并迅速做出反应移开磁头,以保证磁盘不受损伤,真正做到了从内到外最全面的硬盘安全保护,让用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为自如、安心地享受移动计算体验。

  众所周知,液晶显示屏是笔记本电脑上最娇贵的部件,其制造费用占到了笔记本电脑总成本的30%左右。因此,如何呵护这“脆弱”但“娇贵”的LCD屏幕成为了众多用户最头疼的问题。对此,东芝EasyGuard在圆角防撞保护设计中融入了独创的“2mm”概念,即LCD前后设计均比机身小2mm,避免在跌落时LCD首先接触地面,大大降低LCD受到直接冲击的机会。此外,LCD屏幕与外壳间的缓冲空间,以及紧贴于它的海绵缓冲垫,犹如将LCD牢牢包裹于海绵保护层置于真空中,让这位“娇小姐”隔离了世事并得以最“温柔”的保护。

东芝EasyGuard——引领笔记本行业新潮流


  在使用笔记本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让人措手不及的小意外,如不慎将水或者咖啡翻倒在正在运行的电脑键盘上,东芝EasyGuard拥有的防液体溅落键盘能最及时、最大限度地帮助用户,在意外发生后争取更多抢救数据和笔记本的时间。由于东芝防液体溅落键盘底部增设有防水层,并在相应的键盘触点上附着有防水橡胶,使液体能长时间停留在键盘表面,难以渗入机板内。从而,用户便有足够时间保存数据、关闭电脑,液体处理。着实给人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沉着架势。

  数据安全,构建强大的安全体系

  东芝EasyGuard所配备的强大外盾使东芝笔记本能有效避免来自外界的硬性危害。但随着网络的高度普及以及笔记本移动性地增强,一些内外隐患也随之呈现。木马程序,蠕虫病毒的大肆侵扰,笔记本遗失造成了数据外泄等一系列现实困扰,无疑给现代笔记本技术带来了更高的挑战。对于任何人来说,笔记本中所储存的数据都是万分的宝贵,一个小小的商业数据可能就会影响到一笔生意的成功与否,一个重要的机密文件可能就会牵涉到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综合上述考虑,东芝EasyGuard开创了为数据和系统安全度身定制的一系列立体安全管理体系。

  东芝EasyGuard基于BIOS级别、Windows层面以及硬盘密码等设置有多层密码检验,使得笔记本遗失或者被盗,在不知密码的情况下,内部数据资料仍可安然无恙,充分保证了商务数据的安全。此外,在原有密码或口令的基础之上东芝EasyGuard还增设了第二代生物指纹识别技术。与第一代生物指纹识别器相比,第二代生物指纹识别器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得更为出色,它不仅突破了传统意义上锁或安全的象征,更被赋予了指纹体验的新内涵。新增至21个指纹的快捷键使得用户只需手指轻轻一划,便能感受人与科技融合的奥妙,浏览网页,用户名和密码的绑定设置也使网站密码登录变得极为便捷。不仅如此,用户的私密文件还可以通过指纹加密保存在“我的保险箱”里,即使拔下该笔记本硬盘装载至其他电脑上,没有独一无二的指纹“钥匙”,保险箱内的数据依旧无法被读取。

  系统功能增强,打造人性化的移动计算体验

  东芝EasyGuard除了在整机防护、数据安全方面做得无懈可击外,还配备了东芝自主研发的系统设置及功能增强软件组。其中网络管理软件东芝ConfigFree就显得尤为实用和易用。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不间断的网络连接至关重要,随时随地获取重要的商业讯息,随心所欲的畅游网络,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士的共同需求。因此畅通、便捷的网络连接便成为了协同办公的关键。

  东芝ConfigFree能自动捕捉现有网络环境的设置情况,并通过无线雷达探测界面将笔记本当前所处环境的网络现状一目了然地标示出来,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最佳接入点。东芝ConfigFree 软件最显著的特征是能够通过该系统创造一个网络会议室来实现组间协作和文件共享,这的确是实现简易有线和无线连接性的理想通路。此外,为了加强网络连接信号并保证最佳的连接状态,东芝在液晶显示器的顶盖上设置了两根Wi-Fi天线,外加一根蓝牙无线天线,保证了网络连接性的最佳状态。

  除此之外,东芝EasyGuard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定制了个性化的笔记本设置。如东芝演示键,使原本较显复杂的电脑和投影仪之间显示模式的切换过程变成 “一键即达”。同时,单键缩放可视比例、LCD旋转功能等,使笔记本在演示过程中也能尽显人性化的细致和周到。
  
  细节之处还体现在能通过选择默认的电池管理配置文件,使用户能够决定关键系统部件大概的性能级别,从而提高使用电池时的效率。同时,东芝EasyGuard还允许用户通过关闭集成光盘驱动器来避免因长时间工作会议而带来的电池损耗,从细微处打造节能环保的理念。

  不同于其他笔记本品牌,东芝依据不同用户群的实际需求将东芝EasyGuard技术不同程度的应用于各款笔记本中,保证了全线产品最佳的安全性。另据了解,东芝联手微软在西雅图共同创建了技术研发中心,交流彼此的技术研发成果,从而增强了两大行业巨头在先进技术信息上的交流。可见,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谁能掌握最先进的技术,谁就能拥有更多的市场。东芝一直凭借着自身的领先技术和革新理念引领着整个笔记本市场的发展,此次东芝EasyGuard的问世不仅向市场证明了东芝的强大技术实力,更为东芝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