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上半年英特尔Napa笔记本类型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8:42 IT.COM.CN
作者:霖

  距离Napa的发布已将近半年,经过两个月的缓冲期后,Napa产品逐渐在市场上普及。如果我们细心观察一下近期在市场上推出的Napa机型的话,就会发现一个问题,也让不少人产生疑问:与上一平台相似,新推出的Napa笔记本其中不少14、15寸机型?不过12寸13寸等中等尺寸的笔记本为数不少,有一个共同点,不管尺寸多大,宽屏的机型占绝大多数。我们可以先看看下面的表格,这里总结了2006年上半年Napa平台笔记本的发布情况。(注:W标记的表示宽屏)

上半年英特尔Napa笔记本类型分析
 
上半年英特尔Napa笔记本类型分析
 
上半年英特尔Napa笔记本类型分析
 
上半年英特尔Napa笔记本类型分析

  通过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发现,近半年来所“露面”的机型中,其中超过90%的为宽屏笔记本。而轻薄一些的12寸13寸笔记本也越来越多,可见市场正朝着轻薄的方向发展。
   
  在Napa仍未上市之前,英特尔曾表示Napa平台相比于上一代迅驰平台能在功耗变化不大的前提下实现更强大的性能,双核笔记本的出现,标志着笔记本行业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台阶。
   
  而事实上,Napa平台更加注重新能上的提升,双核心设计, 667MHz前端总线等等,这些新特性无疑使其性能将会远超越旧一代的迅驰平台,而功耗都控制的相当好,在功耗不提升的情况下,集成两颗同样的核心,大大提高了处理的性能。
   
  由于Napa平台更注重性能的提升,而消费者也更加关心新平台的性能提升,因此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出Napa的优势,各品牌都针对Napa的特性来推出首批产品。在这种情况下,15.4寸宽屏机种,不但能最大限度的解决空间布局和散热的问题以发挥出应有的性能,还能在影音娱乐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自然成了个品牌角逐的领域。随着低电压版处理器的发布,相信随着竞争的逐渐深入,Napa的产品线势必越趋完整,届时各类12寸以下的机型都会相继出现,竞争更加激烈。

上一篇:[IT视点]升级加速笔记本价格要崩盘
下一篇:上半年英特尔Napa笔记本价格分析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