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分析:节假日过后是否适合购买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8:16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com.cn广州报道】不少朋友可能都会想:节假日的促销活动是最多的,所以一旦大的节假日过后,市场就会平静很多,而产品价格也不再有更多的让利空间,因此大多数朋友都会觉得在节假日期间购买笔记本是最好的。或者说在价格上,节假日购买的最起码不会比假日过后那一段时间要贵。

  那么是否节假日过后就不宜购买笔记本呢?我们先看看商家的想法是什么?

  记得在2005年国庆节前夕,小海跟某一大的笔记本经销商聊,他这么跟我说:“真正会购买笔记本的朋友一般不会选择在假日买(笔记本)。”看似简单的一句话,隐含了不少东西。

分析:节假日过后是否适合购买笔记本
笔记本厂商活动

节假日大家放假了,就有了大把的时间来做自己平时没时间做的事情,包括购物,因此节假日电脑城人山人海是必然了。虽然现在资讯科技发达,不过在节假日去电脑城购买笔记本的朋友,大多数还是很少上网的。这些消费者因为平时很少了解行情,也就是说,他们很多都是商家中的水鱼!遇到他们,商家们自然是能宰就宰,价格能往高的报就往高的报。所以节假日,除非是专门针对节假日推出的超低价笔记本,不然价格并不会好过平时太多。

分析:节假日过后是否适合购买笔记本
笔记本厂商活动

而反过来,等节假日过去后,市场一下子清淡了很多,这时候,节假日的促销活动一般还会延续下来,同时,不少商家为了拉动人气,还会将某些原本在节假日就调价的产品调价!如此一来,目的就是为了快速提升市场的人气!

所以说,大型节假日过后,还是一个不错的购买笔记本时机。当然,这一切都是对于有心有时间的人来说,对于平时并没有太多时间留意行情的朋友来说,趁着节假日购买笔记本有时也是因为无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