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亚洲厂商青睐智能手机软件
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达5亿部
欧美手机商转战TD-SCDMA
信产部称我国手机普及率20%
全球手机销售将达5亿部
苏宁多款机型降幅超600元
铁通将改名为中国铁通集团
无线随机新闻
4G手机可以是眼镜或一只口罩
英国禁止驾车时使用手机
康佳否认一台手机只赚5.2元
新加坡将用3G手机远程教育
苏宁将彩屏作后发制人法宝
倒霉劫犯用通话机意外泄密
中复电讯被判欺诈消费者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摩托罗拉调整业务结构 将剥离半导体部门


2003年12月08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摩托罗拉一位高层人士透露,公司明年计划通过寻找收购目标或合作伙伴,逐步剥离半导体生产部门,期望以此加强保留下来的通讯业务。

  报道称,摩托罗拉公司全球战略总监莱夫-索德伯格表示,公司已意识到,再也不能什么都做了。“剥离半导体业务是个重大决策,这个信号表明,我们想把重点放在通讯业务上,但我们并未自满地认为,这样做一定会取得想要的成绩。这项计划可能涉及合作伙伴等事项,相关收购也在计划之内。”

  索德伯格先生说,收购目标“不一定会是举足轻重的大企业”,但将涉及软件和应用业务。公司也将寻求介入汽车业和政府服务领域的业务。在手机和半导体部门景况不佳的情况下,汽车业和政府服务领域已逐步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索德伯格预计,摩托罗拉将“更积极地进行风险投资”。摩托罗拉是第二大企业投资者,目前每年投资于早期科技开发基金的金额约1亿美元。目前,公司正就如何处置其半导体相关投资做决策,并考虑是否要将它分拆出来。

  今年10月,摩托罗拉宣布,计划剥离其陷入困境的半导体业务。分析师们早就建议该公司这么做了。索德伯格先生否认这个决定很突然,他表示,在此之前,公司对过去12至18个月间的增长机会进行了基本面评估。

  “评估得出的一个重要认识是:在核心通讯业务中有大量机会,该业务的需求与半导体业务不同。”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