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DoCoMo将推Linux系统3G手机
手机中病毒几率比电脑高5倍
摩托罗拉将在中国生产3G手机
手机替代固话商业潜力巨大
微软将推PC拨打电话系统
迪比特称手机返修率达20%
索爱明年欲占7-10%手机份额
无线随机新闻
英国禁止驾车时使用手机
康佳否认一台手机只赚5.2元
新加坡将用3G手机远程教育
苏宁将彩屏作后发制人法宝
倒霉劫犯用通话机意外泄密
中复电讯被判欺诈消费者
中国移动10月新增用户210万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铁通将“改嫁”国资委 改名为中国铁通集团


2003年12月04日 19: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

  铁通“改嫁”大局已定,记者采访铁通多位人士,他们都表示铁通真正的市场运作将就此开始。昨日,铁通集团向记者证实,铁通明年就不再姓铁道部,而转投国资委,改名为中国铁通集团,现在铁通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最后的批复。有人士称如果顺利,预计下月铁通将脱离铁道部。

  记者获悉,铁通即将离开铁道部,划归国资委下。记者为此事采访了铁通集团经理助理郭晓昭,郭证实了铁通将脱离铁道部的消息,称铁通已经作好了一切准备,正在等相关的批复下来。据悉,铁通脱离铁道部后,将统一划归国资委,享受和电信、网通、移 动、联通一样的待遇。

  铁通集团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铁通脱离铁道部将利大于弊,铁通将可以开始真正的市场化运作。之前,划归在铁道部之下的铁通,“立足铁路,服务运输”。脱离之后,铁道部仅仅是铁通的一个大客户而已,不再具有任何的隶属关系。铁通有关人士表示,铁通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面向大众的基础电信运营商。

  对于铁通“改嫁”,铁通的内部人士叫好声一片。一位不愿具名的铁通人士表示,铁通不会再有更多的束缚,将同其他的电信运营商处于同一起跑线,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之前的上海铁通一直处于内部的改革之中,据透露,这一切都是为了此次“改嫁”。

  郭晓昭承认现在铁通的弱小,但透露今后铁通的专网和公网将分开经营。而据悉,在专网上,铁通具有其他运营商不可替代的天然优势。铁通的内部人士也表示,独立后,铁通不再是铁道部的下属单位,而国资委对铁通也只是进行宏观管理,但会注重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融资渠道将更加多样化,这对于弱小的铁通不能不说是一种潜在的优势。

  但业内专家也提醒,铁通的市场化将使电信市场迎来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但面对众多电信大鳄,铁通也将举步维艰,仅仅换一个名号并不能改变太多,铁通的重点还在于进一步的转变原有的机制,寻求突围。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