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手机和弦铃声制作手册(图)
联通GSM网走低价高端路线
买断加直供成手机零售杀手锏
智能手机两三年内将成主流
全球GSM用户明年初增至10亿
微软涉手持设备语音识别领域
造“智能”卡的违法公司被咎
无线随机新闻
综述:彩屏手机迅速崛起
女记者短信召回失踪的骗子
烟台手机预计年出口1亿美元
折叠手机迎来“花样年华”
韩国手机商调高手机销售目标
手机制造商涌进印度市场淘金
美国城市家庭拥有手机的情况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爱立信与中移动共建WCDMA试验网 在华不裁员


2003年11月06日 13:47

  2003年11月05日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伍健文) 昨天,莅穗参加200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的“洋顾问”之一,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及其中国区总裁杨迈(Jan Malm)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已经与中国移动在广州铺设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WCDMA试验网络,目前正进行信号测试等。

  另外,尽管爱立信在过去两年来已在全球裁员5万多人,但思文凯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没有裁员计划。

  3G测试网络在穗试运行

  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杨迈透露,目前与广东移动在广州的3G试验网已经在试运行,这一试验网采用的是WCDMA标准。另外,在广东深圳等地,已经建立了提供3G系统服务的公司。但杨迈表示,测试没有完成前不方便透露更详细情况。

  思文凯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在今年内,选定一个统一的3G标准。“根据经验,3G从选定标准到商用,至少需要18个月的时间,因此当然希望中国政府作出的决定越早越好”,思文凯说。

  在中国没有裁员计划

  思文凯承认,爱立信在过去两年,在全球已经裁减了5万员工,但目前公司运营已大为改善,尤其是“在中国目前没有裁员的计划”。

  “过去两年来,通过逐渐裁员削减成本,是整个公司或整个董事会作出的决定,而并非我自己安排的。通信业市场会有起伏,而我们的哲学是做生意就要赚钱”,当被记者问及裁员与其掌帅是否有关时,思文凯这样回应。

  对于传闻中的爱立信要抽走与索尼合资的手机生产企业“索尼爱立信”股份一说,思文凯表示,他们还是希望维持目前的50%∶50%的股份比例。他说,索爱是20个月前成立的,曾经一度失去在中国的优势,但上月的盈利已明显好转,尤其是目前在香港的优势更为明显。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