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造“智能”卡的违法公司被咎
北京每天1850部废手机哪去了
升级手机软件需要慎重考虑
蜡笔小新登上手机游戏
沃达丰“通过手机发送贺卡”
中国韩手机产量将达2000万
06年移动游戏规模16.5亿欧元
无线随机新闻
女记者短信召回失踪的骗子
烟台手机预计年出口1亿美元
折叠手机迎来“花样年华”
韩国手机商调高手机销售目标
手机制造商涌进印度市场淘金
美国城市家庭拥有手机的情况
手机代工厂商欲“转正”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无线网络必要性分析:有线网络的四大尴尬


2003年11月05日 14:09

  2003年11月04日 赛迪网

  【赛迪网讯】传统的有线以太网络,在实际应用中普遍采用10/100Mbps自适应网卡,通过网线连接,构成局域网。但是,在现实应用中,人们发现传统的有线以太网存在种种弊端,给用户带来诸多的不便:

  1.布线不便

  在很多实际应用情况下,网络都是临时性的。即便是考虑周到的设计师,也顶多在墙壁的角落设置几个RJ45端口,而且数量有限。更为棘手的是,一旦用户过多,就根本无法满足需求,而且长长的网线交织在一起令大家都尴尬不已。

  2.安装繁琐

  一般而言,我们都需要局域网不要做许多物理性的固定布线,以免破坏建筑结构和装修,所以只能采用地毯压盖、胶条粘贴、桌椅压挤或跟从其它线缆布线等方式,还需要根据场地现场对线缆进行加工,要事先准备线缆、接头、网钳和测线仪等,缺一不可。同时必须保证线缆完好,没有断线。毫无疑问,这些繁琐的步骤已经让我们头昏脑胀。

  3.检修升级不便

  从事网络维护工作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各种常规的应用自然难不倒经验丰富的老手,然而当客户要求将多年前铺设的网络全面改造时,这时顿感工程浩大。出于美观的考虑,大多数办公室在铺设网络时都采用暗线。然而可惜的是,国内装潢还远不如国外那样专业,它们只是简单地将网线埋入墙壁,而不是合理地使用RJ45延长头。一旦要全面升级改造网络,这将是一项费时费力的浩大工程。

  4.管理复杂,灵活性欠佳

  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以及各种客观因素,固定的网线常常会松动,从而影响整个网络的正常工作。松动的网线如不及时处理,会给用户带来不安全的因素。被踢的网线会导致网卡松动、接口损坏、笔记本电脑被拽落地和网线内部的线芯断裂等,设备损坏的可能性较大。

  作者:程士寅方成亮逸尘



评论】【 】【打印】【关闭


相关连接
无线网络传输速度实测之WIFI无线局域网测试 (2003/11/04 10:34)
锐捷网络再展“无线之翼”升级促销席卷全国 (2003/10/28 18:11)
嘉峪关市工商局无线办公自动化网络工程透析 (2003/10/27 18:19)
无线网络发展遇阻:Wi-Fi有害人体健康? (2003/10/14 17:32)
评论:无线网络生活挑战是一场低水平的作秀 (2003/10/14 15:51)
“玻璃屋”无线网络生存引起多家传统媒体关注 (2003/10/14 10:49)
无线网络连结电脑与家电 将带来新一波繁荣 (2003/09/29 10:23)
惠普推出第一款支持无线网络的多功能一体机 (2003/09/29 08:25)
清华同方中标首钢室内无线网络工程 (2003/09/27 14:01)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