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摩托罗拉率先打起手机服务战
曝光:三品牌手机电池不合格
4千元将成智能手机的分水岭
台湾手机代工进入战国时代
手机创意带动消费电子市场
彩屏手机逼黑白屏淡出市场
GPRS客户收费系统有潜在威胁
无线随机新闻
禾信短信大赛 3条短信获大奖
诺基亚赌掌上游戏机前景预料
黄金周短信传情无线上网
青岛手机厂家消库存不惜血本
黑白屏手机仍有市场竞争力
亚洲3G移动服务艰难起步
英特尔暂时领先手机芯片市场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手机厂商借服务争输赢 摩托罗拉先打服务战


2003年10月07日 19:56

  2003年10月06日 北京娱乐信报

  文/廖奇陈君红

  作为全球的最大手机市场,中国正在进入一个产量相对过剩的新时期,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将目光投向服务市场,昨天,摩托罗拉宣布,将把手机服务网络延伸到西北边疆,服务的战火也越烧越旺。

  摩托罗拉公司相关人士说,这一服务策略肇始于今年3月,其间已经在部分地区展开,此次入疆将标志着摩托罗拉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目标基本实现。未来几个月,这些带有“全质量服务”标志的服务车将深入到目前服务网络难以覆盖的中小城市和偏远乡村,为消费者开展现场咨询、免费检测、免费升级、维修等服务,并进行手机知识及三包法规的宣传普及活动。目前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已经率先在新疆伊宁全面启动。

  尽管存在产品供应的相对过剩,但目前我国的手机市场尚存在着服务供给严重不足的现象。因此怎样解决服务这块“短板”、并进而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就成为手机厂商的竞争焦点。尤其随着农村市场的发展以及手机市场向边疆城镇的蔓延,许多服务网络难以覆盖到的地方已经成为手机售后服务的盲区。

  业内人士认为,服务将成为未来手机厂商竞争的焦点,而农村和边疆地区又将成为决定一家厂商服务竞争力的关键,摩托罗拉服务快车驶向广大的乡村、边疆,无疑在给广大农村和边疆用户提供满意服务的同时,使农村和边疆手机市场的门槛进一步提高,这很可能使未来的手机市场格局被重新划分。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