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Symbian深信将打败微软
18岁少女借用手机转眼失踪
贵阳手机市场顺号要千元以上
东南亚青年喜欢发短信示爱
摩托罗拉为GB推出无线芯片
摩托罗拉中国塑造攻击性品牌
中国电信欲购印尼移动运营商
无线随机新闻
英特尔暂时领先手机芯片市场
中国联通3G酝酿一网两用
企业新宠--移动E-Mail手机
广州小灵通9月取消补贴
第14届个人无线移动通信大会
大城市手机市场被洋品牌垄断
研究人员称找到GSM设计漏洞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Symbian争做手机操作系统 深信将打败微软


2003年09月28日 16:42

  2003年09月28日 ZDNet China

  作者:ZDNet China

  ZDNet China 9月28日报道:David Potter,一位学者以及专业理论物理学家,同时还是一个梦想家以及销售人员,在过去的五年中说服了7个手机生产厂商,其中包括了Ericsson,Motorola以及Nokia,总共投资了3亿美金用于开发配置在他们生产的最高端手机上的操作系统。用他本人的话来说:“我们不能让微软再垄断了无线市场。”

  位于伦敦的风险投资公司Symbian,在去年损失了税前6千万美元,到现在还未赚进分文,公司只剩下4千3百万美元的流动资金。今年8月,Motorola在发布第一款基于Symbian系统的手机A920之后随即决定出售其19%股份给Nokia和Psion,这实际意义上对Symbian系统的放弃,更是让Symbian公司雪上加霜。今年底,Motorola将开始向市场发售其基于微软操作系统的手机。

  抛开关于该问题无休无止的争论,至少我们现在可以在市场上找到价格在500美元的手机可以同时支持e-mail,日历,照片,游戏功能。根据日本Nomura的统计,今年高端手机的销售量将达到1千1百万部。Symbian公司主席Potter先生说:“尽管有关Symbian系统的各项计划仍在进行,但速度已经放慢。”

  Potter先生应该庆幸的是,微软的时间表进展得要更加缓慢。有估计说今年配置Symbia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销售量将为8百万,而配置微软系统的手机销量只有23万部。剩下的则是配置其他专有系统。

  微软的目标就是一刻不停直至其能够控制整个无线操作系统市场。Symbian与微软具备同样多的开发者,但微软已经同AT&T Wireless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并且在3年前成功挖走了Symbian公司前执行副总裁Juha Christensen。Potter先生说到:“这是一场龟兔赛跑,也许微软可以始终保持速度,但我们会最终赢得这场比赛。”

  几年前,微软Windows CE系统由于自身存在诸多漏洞而被手机制造厂商放弃采用。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这新一轮竞争中,微软的表现要更佳一些。借着与Motorola合作的机会,微软已经与7个网络运营商达成了提供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合作意向(其中大部分手机由台湾HTC制造)。今年5月,德国的T-Mobile在考虑到微软操作系统兼容性的问题后中止了相关手机的上市。微软手机分公司产品经理Ed Suwanjindar认为:“先前的迹象是好的,同时我们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并且在软件的互通性上有优势”。

  Symbian的投资者希望公司股票可以尽快上市,但公司CEO David Levin坚称暂时还没有此项计划。每个手机操作系统Symbian公司可以获得$5 -$7的收入,Levin相信年销售可以达到2千万套,在今年上半年,售出270万单位。

  附:智能手机时代到来

  高速率手机终于上市,以下手机都是基于Symbia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SonyEricsson P800钢笔形多媒体手机带有彩色宽屏,是市场上电池使用时间最长的智能手机之一。

  2003年7月上市的Fujitsu F2102V电话是专为日本NTT Docomo设计的带视频功能手机,同时具备电池长时间使用寿命。

  9月份Motorola A920面世,具备实时视频功能,带GPS。

  今年秋季面世的Nokia N-Gage首先是作为手机使用,其次是移动游戏设备,用户可以无线方式轻松的下载游戏以及联系朋友。

  即将面世的Siemens SX1是一款工作游戏结合型手机,带有MP3播放器,FM收音功能,可与PC进行同步,键盘位于手机的一侧。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