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摩托罗拉中国塑造攻击性品牌
中国电信欲购印尼移动运营商
联通CDMA用户破1500万
索尼推新芯片 手机可看电视
上海市市区小灵通神秘放号
MSN Mobile服务开收预定费
国产手机是否需掌握核心技术
无线随机新闻
中国联通3G酝酿一网两用
企业新宠--移动E-Mail手机
广州小灵通9月取消补贴
第14届个人无线移动通信大会
大城市手机市场被洋品牌垄断
研究人员称找到GSM设计漏洞
索爱召回问题手机充电器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摩托罗拉中国塑造攻击性品牌 劲推高端新品


2003年09月27日 15:20

  2003年09月26日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卢雷手持刚刚上市的A760

  新浪科技讯 9月26日上午,摩托罗拉公司在北京召开小型记者见面会。会上,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兼个人通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卢雷向媒体详细介绍了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以及下半年第4季度的工作计划,情况介绍完,卢雷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

  首先,卢雷坦率地承认,上半年由于“非典”的影响,公司过得相当艰苦,上半年一共只推出了5款手机新产品,其中GSM规格的3款,CDMA规格的2款,完全靠这5款产品打天下,好在公司同事齐心协力,度过了难关,根据赛诺市场调查公司最近公布的数据,截止到9月底,摩托罗拉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仍保持第一,大约领先第2名5个百分点。就单一产品而言,E365在直板内置相机手机市场上的销量是对手的1.8倍;3季度与联通签定了50万部CDMA V680手机合同,到昨天为止,已经完成了合同。

  对于下半年,尤其是第4季度,卢雷充满信心,摩托罗拉公司下半年共要发布18-21款手机新品,其中GSM大概17款,CDMA的有4款,下半年上市的手机品种明显比上半年大幅度增加,这其中由于有部分本来计划上半年发布的产品,由于非典的原因被延期到下半年。


摩托罗拉下半年在中国市场重点推出的几款手机

  卢雷介绍说,下半年几款主打的产品都获得相当大的订单,其中彩信E380获得了50万部的订单,今日刚刚上市的A760获得了10万部订单,国庆节期间全国只限量供应5000部,实在是由于产量有限,很多经销商只能拿到少量或者拿不到货。A760是摩托罗拉公司首款采取JAVA/Linux系统的手机,基本上具备手机应该具备的所有功能,是一款功能相当强大的PDA手机。即将上市的还有V600,这是一款4频手机,真正实现了全球的自由通话,同时支持照相以及视频下载;此外,V878、V870、V875也都即将上市,支持联通CDMA 1x的GPS(全球地理定位系统)服务。

  对于目前热火朝天的3G市场,卢雷称,摩托罗拉公司一直是通信产业的领导厂商,在3G研发方面投入巨大,全球第一款商用3G手机——A830就是摩托罗拉生产的,现在公司的3G手机产品,已经进展到了第2代、第3代——A920、A925以及A835。在信息产业部组织的3G终端测试中,摩托罗拉第一代的3G手机A830获得了第一。

  这么多款新品要在下半年3个多月时间集中推出,摩托罗拉方面将采取何种市场策略呢?卢雷解释说,下半年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将与摩托罗拉新品牌定位结合起来,摩托罗拉向告诉自己、告诉消费者,摩托罗拉是一个具有竞争力、前卫、先发制人、年轻的、攻击性的品牌,是流行时尚的代名词。另外,摩托罗拉在4季度将持续改进公司服务网络,给新产品的推出提供强大的售后支持。在费用支持上,第4季度的市场推广、宣传费用也比上半年大为增加。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个人通讯事业部公共关系经理乔云天补充说,这个“攻击性”,不是指进攻某个竞争对手,而是由于摩托罗拉一直以来是市场第一,第一的心态一般是保守的,希望维持现状,而现在提出做一个具有攻击性的品牌,是要公司整体上下保持一个积极、主动的姿态去做产品、做市场。(祝志军/文)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