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上海市市区小灵通神秘放号
MSN Mobile服务开收预定费
国产手机是否需掌握核心技术
国产厂商应细心挖掘手机市场
高端彩屏手机最高降幅达千元
中国电信欲购印尼移动运营商
欧洲电信三巨头摆脱困境
无线随机新闻
中国联通3G酝酿一网两用
企业新宠--移动E-Mail手机
广州小灵通9月取消补贴
第14届个人无线移动通信大会
大城市手机市场被洋品牌垄断
研究人员称找到GSM设计漏洞
索爱召回问题手机充电器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上海小灵通神秘放号 万户小灵通命悬半空


2003年09月27日 14:17

  2003年09月25日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市区悄悄放号的小灵通,近日开始启用以“2488”开头的新号码。小灵通的代理商向记者透露,原先以“2588”开头的老号码已经放完了。由于小灵通号码为8位,“2588”号段放完表明市区小灵通用户已经达到一万户。然而,面对一万小灵通用户的客观存在,上海电信公司依然否认放号行动,市区小灵通的神秘色彩越来越浓。

  记者近日探访了本市几家规模较大的通讯城。在铁路上海站附近某大型通讯城内,尽管没有醒目的广告招贴,但销售小灵通的摊位却很容易找到。记者发现,不同的摊位在兜售小灵通手机时,所规定的手续非常混乱,甚至自相矛盾。比如,有些摊主规定,小灵通仅限本人持上海身份证购买;有些摊主则不对购买者做任何限制;有些摊主要求购买者必须一次性付清明年一年的包月费720元;有些摊主则表示,明年费用不用交,可以“先使用,后付费”。本月初,小灵通的代理商曾宣称,60元包月资费只是针对10月1日之前入网用户的一种促销。但现在却声称,促销活动至少延长到今年年底。

  到目前为止,一切有关市区小灵通的信息全都是从代理商的嘴里传出,无法不让人生疑。在某通讯城里,记者以购机者身份从小灵通摊主那里拿到了一份小灵通业务申请单和入网协议书,协议书的甲方分明印着“上海电信”。在业务申请单上,一则条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大意是说,国家正在重新规划上海电信小灵通所使用的频段,今后可能会收回并重新分配,届时将对小灵通用户进行妥善处理。

  揭开市区小灵通“谜一样的身世”似乎很难。记者费尽周折才获知,上海电信曾向主管部门报备过小灵通业务方案,计划在郊区发展PHS制式小灵通,在市区发展CDMA制式的小灵通,然而电信公司方面始终否认小灵通在市区放号。如此一来,市区小灵通如同没有名分的“私生子”,一万多小灵通用户的权益保护也悬在“真空”。(记者徐斌忠)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