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手机游戏明年进入黄金发展期
Xbox计划弃以太网改无线上网
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1.329亿
微软网上开店卖智能手机
手机厂商不可将农村当垃圾场
南京彩屏手机已经跌破千元
“降”字撬动国庆手机市场
无线随机新闻
中国联通3G酝酿一网两用
企业新宠--移动E-Mail手机
广州小灵通9月取消补贴
第14届个人无线移动通信大会
大城市手机市场被洋品牌垄断
研究人员称找到GSM设计漏洞
索爱召回问题手机充电器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彩铃为来电者养耳--如何下载和使用彩铃业务


2003年09月23日 16:35

  2003年09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彩铃为来电者养耳

  文/杨柳

  当你拨通朋友的手机听到的不是熟悉的接通音,而是音乐、歌曲、人物对话或自然界音响,请千万不要大惊小怪,这是手机又具备的一项新功能———彩铃。彩铃是北京移 动全新推出的一项移 动增值业务,开通彩铃业务的用户可以为某一位或某一组主叫用户设定不同的音乐或音效,从而取代对方拨叫您时传统的“嘟,嘟……”声。

  目前彩铃业务全面向北京移 动全球通和动感地带用户开放,限量10万。您可以通过两种方法申请。一种是营业厅申请,具体方法是:2003年9月17日后用户可凭机主有效身份证件(单位用户持正规介绍信,经办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用户服务密码前往营业厅、合作厅申请开通彩铃业务。同时手机本机也可直接申请,方法是:每日8:00后使用欲开通彩铃业务的手机本机拨打1860进入自动语音受理流程,接听语音引导流程,选择“业务受理”的业务流程,选择“彩铃业务”的业务流程,根据语音提示完成申请。

  有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彩铃业务申请起来非常困难,对此北京移 动有关人士解释说,目前处于彩铃业务抢注期,平台容量有限,每日通过电话方式申请的用户限量2000名,若未到8:00或限量已满,用户将不能通过电话方式完成业务申请。用户使用1860自动服务系统、1259070系统办理彩铃业务,系统将视为使用手机办理该业务者为该手机机主,且只为拨叫上述系统时所用的手机号码办理彩铃相关业务。

  -如何下载彩铃

  已经开通彩铃业务的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彩铃的下载,第一种是网络下载,用户可以访问cailing.bmcc.com.cn,并使用北京移 动门户网站账号或北京移 动动感地带账号登录进入彩铃系统,通过浏览彩铃功能浏览、搜索、试听可供下载的彩铃内容及相关信息,点击

  定购链接并确定后即可将该彩铃添加入个人铃音库。第二种为电话下载,用户使用已开通彩铃业务的手机本机拨打1259070,根据语音流程按分类排行或输入铃音短号码完成相关下载,下载完成后即可将该彩铃添加入个人铃音库。其中的短号码是浏览彩铃详情时显示的短号码。

  -如何设置彩铃

  已经开通彩铃业务并下载了彩铃的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彩铃功能的设置。第一种是网站设置:请访问cailing.bmcc.com.cn,并使用北京移 动门户网站帐号或北京移 动动感地带账号登录进入彩铃系统。第二种是电话设置:请使用已开通彩铃业务的手机本机拨打1259070,根据语音流程进行相关设置。

  -彩铃业务怎样计费

  彩铃业务资费包括月功能费和信息费两部分,月功能费为5元/月,用户开通彩铃业务后按月计收,从2003年10月1日起正式收取。

  信息费根据用户下载彩铃的情况按次收取。彩铃下载入“个人铃音库”后,只要不删除,且未到达该铃音版权有效期,即可长期使用,若到达版权有效期限,则该铃音将以系统默认铃音代替。目前网站上彩铃内容如无特别标注,有效期一律为2004年4月30日。用户拨打1259070将收取通信费,按各品牌现行通话费标准收取。

  -供图/会会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