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无线热点新闻
网络短信用户费用平均21元
上海手机充电站损坏严重
买手机要警惕杂牌军
20多款智能新机竞相露面
街头出现手机充值卡骗局
摩托罗拉再战世界手机市场
手机发短信兜售假钞票
无线随机新闻
广州电信与移动高校开战
手机市场“农村化”危机
手机游戏姚明篮球登场
美手机服务面临停电考验
手机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
无线电子邮件备受青睐
中国必须坚持TD-SCDMA
 新闻搜索
 
无线乐园
无线社区
寻找GPRS带来的感觉
用电脑加GPRS上网吗
实现GPRS和WLAN互换
GPRS无线上网全接触
 无线先锋 > 无线新闻 > 正文
玩家心得--如何定义SmartPhone与PDAPhone


2003年09月08日 13:52

  2003年08月25日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手机通讯·高达

  据非正式统计,现时每个月大概有20至30款不同类型的手机推出市场,现时手机市场的需求非常两极化,例如一些价格非常低,功能只是一般的黑白现时手机只需要几百元,就算彩屏手机也只是一千元左右,相比起功能多多的Smart phone或PDA phone动不动就要几千元以上,当中仍有很大市场空间,尤其是3G快要面世,标榜功能多的手机就更加不可缺,因为笔者相信你不会只是用3G手机来做视像会议吧?

  两者的分别

  先讲PDA phone,其实就是从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进化过来,备有电话及无线上网的功能。一般PDA phone就如PDA一样大部分都会有轻触式显示屏,当然一些PDA功能如地址本、日程表等等都无一或缺,而大部分PDA phone的体积都会如PDA般大小,好处是显示屏比较大,阅读网页或电邮时会比较方便,而缺点也是因为体积比较大,携带时会有一点不方便。


联想ET180

  相反大部分Smart phone的体积就如一部普通手机,携带当然比较方便。大部分也不会采用轻触式屏幕,而会改用JOYSTICK在画面上操作,所以在介面上的设计也往往于PDA PHONE截然不同。当然,显示屏也比较小会令阅读电邮和浏览网页时比较困难;虽然也会有PDA功能,用来查看应该是没有问题,但因为只有数字键盘,打电话当然方便,但要书写电邮就会比较困难,所以有些Smart phone也会有外置的键盘以供选择。


索爱P802

  简单的界定,PDA phone就是以数据功能为主,话音功能为副的产品;相反Smart phone就是以话音功能为主,辅助其他数据及上网功能。不过世事无绝对,市面上也有很多手机是在这个界定两者之间,例如索爱的P802体积比起一般纤巧的PDA还要大,可是却有可拆除式的数字键盘,堪称一绝。又例如,即将推出的HANDSPRING TREO 600也是轻触式屏幕及英文键盘(虽然比较旧款TREO 270的键盘还要细小,但笔者有幸见过,因为每颗鹅蛋形的键都很凸出,所以按起来还不错),不过他的体积还要比很多手机细小,那么TERO 600算是PDA PHONE还是Smart phone?


TREO 600



评论】【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匿名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