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 Gen2曝光:进度惊喜、换台积电4nm代工

高通骁龙8 Gen2曝光:进度惊喜、换台积电4nm代工
2022年04月08日 14:57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早在年初,高通CEO安蒙就在媒体交流中确认,下一代旗舰手机处理器会是骁龙8 Gen2。

  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在最新爆料中透露,今年的SM8475(骁龙8 Gen1 Plus)最快二季度能看到。同时,SM8550的排期进度也提前了。

  他表示今年能看到高通三代旗舰芯共舞,主要是看台积电N4。

  SM8550不出意外对应的就是骁龙8 Gen2,不过,按这意思,工艺似乎还是4nm。

  如果最终坐实错失3nm,那么可能的原因应该是首波产能被苹果、Intel提前包圆的缘故,高通只好“退而求其次”。

  实际上,对于工艺制程,大家也不用太纠结。毕竟苹果A15依然是5nm工艺,可是性能、功耗都臻于化境。由此可见,设计以及后续的调教优化更重要。

  回到骁龙8 Gen2本身,其它可以预见的升级应会包括CPU/GPU架构、集成X70基带、支持Wi-Fi 7等。

  参考这几代骁龙8产品,骁龙8 Gen2提前意味着年底就能有不止一款搭载该CPU的手机发布甚至上市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