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新一代移动机器人:6腿设计 最大负载40斤

索尼发布新一代移动机器人:6腿设计 最大负载40斤
2021年12月17日 06:19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据索尼中国官微消息,日前,索尼正式发布新一代移动机器人,采用六条腿+轮子的设计,可根据地形采取灵活移动方式,整机协同控制系统灵活调整关节受力。

  据了解,该机器人腿部结构由六个装有轮子的驱动器组成,机器人在平地上使用轮子,而在楼梯等有高度差的地方则使用轮子和腿来上下移动。

  另外,在运行过程中或者静止状态下,它都可以分散腿部负荷,这种设计使机器人能够运输高达20公斤的重物。

  值得一提的是,六条腿的设计确保了在任何时候都有三个点与地面接触,提供了平稳的重心运动,使机器人无论是在平坦或不平的路面上移动都不会摇晃。

  据介绍,腿部移动需要瞬时大电流,该机器人配备了一个电动双层电容器(EDLC),能够提供峰值电流,最大运动速度为1.7米/秒。

  官方表示,疫情之下,建筑工地人员短缺成为挑战,索尼开发的六腿移动机器人已在日本清水公司施工现场投入演示实验,将有望在建筑工地进行巡逻、监测以及施工周转检查等作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