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这条短信燃爆!翼龙无人机为灾区恢复通信

中国移动这条短信燃爆!翼龙无人机为灾区恢复通信
2021年07月22日 06:00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几天河南发生的特大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人民、各种企业纷纷自发为河南受灾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特大水灾中,受灾地区人们除了对饮水、食物资源极度需求外,不少地方因为灾难而导致通信受阻,十分不方便。但是,昨天中国移动的一则暂时恢复通信的通知短信让无数人觉得燃爆了。

  中国移动通知公网暂时恢复

  7月21日晚间,不少在河南米河镇的用户收到了中国移动发出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米河镇的乡亲们,因暴雨致通信中断,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抵达你镇上空,可暂时恢复中国移动公网通信。受翼龙无人机滞空时间限制,公网恢复时间只有五小时,请尽快报告情况、联系家人。祝平安!

  据了解,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航空工业为应急管理部打造的应急通信国家力量,可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公网通信,建立覆盖15000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针对灾区“三断”情况,通过融合空中组网、高点中继技术,实现图像、语音、数据上下贯通横向互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