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R2发布:手机只是铺垫 却是移动办公的基石

坚果R2发布:手机只是铺垫 却是移动办公的基石
2020年10月20日 21:27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0月20日晚间消息,头条系旗下新石实验室发布坚果R2以及拓展本。坚果R2售价4499元起,最高至6499元。

  新石实验室未来将承担坚果手机、Smartisan OS的研发,另外也会承担头条系的其他孵化硬件产品,未来还将涉及教育领域。

  坚果R2——性能旗舰,功能微创新

  坚果R2的外观沿用了今年旗舰手机的主流设计,正面采用6.44英寸打孔屏支持90Hz刷新率屏幕,另外这次屏幕两侧采用了双曲面屏幕,而中框则保持了坚果的执拗,采用了直形的边框。中框仍采用金属材质,但采用喷涂材料,使坚果R2的信号保持稳定,且不会出现信号图案。另外,这次锤子的Logo也换成红色3D设计更显质感。

  坚果R2有黑、绿以及白色三种配色。白色称之为“光阴特别版”,当阳光打在白色机身的背部会出现“Smartisan”图案,并且在使用半年之后图案会固化在手机上,成为永恒的标志。

  硬件方面,坚果R2采用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双模5G,最高支持16GB RAM+最高512 ROM,续航配备4510毫安时支持55W的快充并且支持无线充电。而拍照方面采用了1.08亿像素主摄像头。其他几颗为800万像素3X长焦摄像头、1300万像素119.7°超广角摄像头、5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2000万像素四合一前置摄像头。

  这次Smartisan OS 8.0基本上在软件创新。第一个是图钉2.0,现在可以最多钉钉5个应用在锁屏桌面,第二个是大爆炸3.5,支持区域炸录屏可以把屏幕的指定区域进行录制。时间胶囊是个比较重大的升级,以至于在坚果R2右侧放了一块拨盖,当拨盖向上滑动时,可以记录你的轨迹,将保存的图片、截图、闪念胶囊等等,你的任何操作聚合在一起成为时间胶囊。胶囊里的内容可以一键拖至锤子便签、微信等App,这样更方便用户整理内容或思绪。

  首款移动办公设备——扩展本Smartisan TNT GO

  此前罗永浩曾推出过Smartisan TNT台式机,而在这次的会中,扩展本Smartisan TNT GO将在移动领域发挥作用。为什么叫扩展本?其实这款本仅仅是一款12英寸2K分辨率屏幕。这块屏幕定位是移动办公,所以采用了3:2的比例。电池内置10160mAh电池,内置 2 颗楼氏麦克风阵列,与2个扬声器,具有定向收音。随机附赠了磁吸键盘、五点触控触摸板。整机重量为1千克。

  当坚果R2连接到扩展本后,扩展屏就是一个TNT GO系统的平板。你可以通过长按屏幕唤出语音,或者手势操作、触控板进行操作。TNT GO的整体界面更接近Windows 10,所以应该对界面不会陌生。另外,TNT GO还支持微信等软件多开,提高效率。

  TNT GO其实遇到很多平板类相同的问题就是生态。首先,TNT GO内置的浏览器采用64位全新内核浏览器,支持件chrome插件。Smartisan TNT GO适用人群都有哪些?首先就是移动App重度用户,短视频、微博、微信离不开,24小时沉浸其中。比如发送微博不用再像PC端一样登录网页版,可以直接使用微博App发送。其次是教育领域, Smartisan TNT GO自带4096级压感触控笔,精确快速捕捉板书,通过网课App传递给网络另一头的同学。偏向娱乐的用户,刷剧同时玩游戏,使用大屏看电视剧/电影,直接获得大屏体验感。

  最后,坚果R2售价8GB+12GB价格为4499元起最高至6499元,今晚10点现货发售。Smartisan TNT go有线版售价1999元,无线版本售价2999元。大满足套装分为6999元和8299元。

坚果R2坚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