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得透明智能手机实用新型专利

三星获得透明智能手机实用新型专利
2020年09月09日 00:31 新浪VR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一说起透明屏幕产品,网友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小米透明电视,超炫的外观和5万元的售价让它吸引了足够多的目光。而在此之前,其实有很多厂商都想把自己的笔记本、手机等所有带屏幕的产品都做成透明款。最近,OLED屏幕最大制造商——三星所拥有的透明手机实用新型专利被人发现了。

  据了解,该专利是三种专利类型之一,其它两种是外观专利和发明专利。具体来说,实用新型专利是指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专利法中对实用新型的创造性和技术水平要求较发明专利低,但实用价值大,在这个意义上,实用新型有时会被人们又称小发明。

  在了解了这个概念之后,我们对三星透明手机的专利就很好理解了。根据官方表述,三星似乎找到了制造透明质能手机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该技术还能被用在照相机、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电视产品中。简而言之,三星目前已拥有制造透明智能手机的可行性方案。

  最近,在三星专利基础上,LetsGoDigital与Giuseppe Spinelli合作画出了三星透明智能手机的渲染图,一经公开就震惊了业内外所有人,其效果堪称震撼。如果三星的一揽子方案真正能做到图片中的效果,那苹果的工业设计和IOS系统即便再优秀,也很难在手机市场上获得比三星手机更多的关注度。相较而言,小米的透明电视其实只把屏幕做成了透明,其相关组件被转移到了底座上。

  而从三星的专利描述以及第三方渲染图上,这款三星的透明智能手机且不论有没有把摄像头干掉,单就是电池、处理器等,就不好去掉,不知道要如何做成透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