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一个月剧透苹果秋季发布会 网友:想念乔布斯!

2020年08月12日00:05  太平洋电脑网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马上又要到“苹果”丰收的季节了。按照近几年苹果发布会的规律来看,旗舰级新iPhone将会在9月的第二个周二或周三(10日左右)举行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亮相,10月则会发布新平板和电脑等产品。

  但令人失望的是,综合近期各方对全新iPhone以及其它新品的预测和“爆料”来看,似乎苹果今年仍无法推出一件能比肩乔布斯时代的初代iPhone、初代iPod,甚至是MacBookAir的产品。不少网友表示,失去乔布斯的苹果已提前进入暮年,未来的产品也只能是“诚意有余而新意不足”。

  不信?那么下面我们就汇总一下近期权威分析师、爆料人给出的信息,看看今年苹果还能不能做一些“打脸”的事。

  爆料不停,失望不断

  苹果向来对新品有严苛的保密工作,给人们带来了些许期待和神秘感,不过往往这密不透风的“墙”上还是会留出一扇“窗”,而且越是临近发布会日期,这扇“窗”就开得越大。比如业内“最懂苹果”的分析师郭明錤从2012年就开始预测苹果新品信息,而据国外网站AppleTrack统计称,在他预测苹果的106条信息中,“命中靶心”的占了76.4%。

↑郭明錤部分苹果预测↑郭明錤部分苹果预测

  有史以来最大屏的iPhone要来了?

  此前,郭明錤的投资者报告表明2020年苹果将要推出5款iPhone,其中iPhoneSE2已经成功预测并且于今年3月正式发售,剩下4款将在下半年也就是本次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亮相。

  据预测来看,全新的4款iPhone将有3个尺寸,将全面采用OLED屏幕取代LCD。屏幕尺寸分别对应5.4英寸(后置双摄)、6.1英寸后置双摄)、6。1英寸(后置+ToF以及有史以来最大屏的6.7英寸后置+ToF版本

↑天风国际2020年新iPhone预测图↑天风国际2020年新iPhone预测图

  郭明錤所在企业天风国际发布的预测图上我们可以看出,苹果似乎真的是爱上了“小刘海”,即使在国外内手机厂商都在推“全面屏”手机的2020年,全新的旗舰iPhone仍然没有抛弃它。

↑三星多年前嘲讽iPhoneX的广告,现在看来似乎依然适用↑三星多年前嘲讽iPhoneX的广告,现在看来似乎依然适用

  无独有偶,类似郭明錤的分析师和爆料人并不在少数,他们同样似乎能从一些渠道获得部分信息或了解供应链详情,从而帮助消费者和投资人提前了解苹果新品的功能和设计。

  海外知名爆料者@Komiya_kj在8月8日放出了2020年苹果秋季发布会的“节目单”,因是苹果秋季发布会是线上直播,部分会中视频是提前准备好的,所以发布会流程泄漏也并不奇怪。不少网友看完之后表示心里又凉了一大半。同时,这条消息也间接证实了郭明錤对于全新iPhone的判断是具有很高的可信性。

  上面的流程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

  开场视频——提姆库克出来演讲(讨论WWDC20?或新冠疫情)——硬件、软件、服务——[服务]AppleCard将在更多国家推广——[硬件]第八代iPad(应该是最新一代廉价版iPad)——AppleWatch6(苹果表6)——iPhone12和iPhone12Max——AirTag(苹果标签)——iPhone12Pro和iPhone12ProMax——AirPower(苹果无线充电板)

  所以据@Komiya_kj的爆料来看,苹果秋季确实会破天荒的推出4款iPhone新品,命名则可能是iPhone12、iPhone12Max、iPhone12Pro和iPhone12ProMax。而@Komiya_kj的另一条爆料坐实四款新iPhone将分别对应5.4英寸、6.1英寸、6.1英寸以及6.7英寸。

  曾经人们认为3.5英寸是手机的“黄金屏幕尺寸”,这种尺寸的手机刚好适合人们单手操作并能很方便地将手机装进口袋中,然而当初嘴上说不的消费者,现在大多也都用着大屏手机“真香”了起来。或许只能说现在的“手机”已经不再是手机,而更像是“移动终端设备”。

  那么想拥有更大屏幕移动终端iPhone的用户就可以考虑更换iPhone12ProMax了。

  内置A14或成为目前工艺最先进的芯片?

  苹果在处理器制程方面一直很激进,全球第一个量产的7纳米芯片正是苹果的A12处理器。@komiya_kj爆料称最新款iPhone将内置A14芯片,CPU性能对比A13提升40%,GPU性能提升50%,算是近几年iPhone性能提升最大的一次升级。

  另其它消息报道,这款A14芯片将采用台积电5nm工艺,已于今年4月开始量产。得益于全新的架构,iPhone12系列在拥有更强大的性能的同时,其功耗表现也更加出色,或将弥补一直以来在续航上存在的问题。

  看来今年地表性能最强手机非iPhone莫属了。

  4款iPhone全支持5G,但会比预期来得晚一些?

  至于全新iPhone是否会全面更新5G基带,业界认为4款新品将全部搭载高通最新的X555G基带。

  而郭明錤方面表示新款iPhone5G版本会延迟推出,主要原因在于mmWave版本的天线设计改变,且据另一报告称,6.1英寸和5.4英寸的iPhone会在9月份量产,但由于6.7英寸的iPhone的设计最复杂,因此将会延迟到10月量产,也就是说可能到今年年底消费者才能使用到全新的iPhone。

  5v1a原配充电器成绝版

  好消息是新iPhone或将全面搭载OLED屏幕、推出更大屏幕尺寸的机型、拥有更强大的A14芯片,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坏消息。

  今年6月,据巴克莱分析师、郭明錤称,下半年的新款iPhone将取消附赠充电器,以此来冲抵5G带来的价格上涨,保证搭载更好硬件的iPhone12系列手机可以和上一代产品保持持平的价格。

  如此以来,苹果彻底解决了用户对于iPhone原配充电器为何是5v1a标准的抱怨。但未来消费者想给iPhone充电要么需要额外花钱买苹果充电器,要么用以前旧苹果移动设备的电源,总之使用iPhone的门槛或许又变高了一点。

  onemorething

  此外值得期待的新品不只iPhone12,苹果于今年秋季预计还会推出一大波重磅产品,包括第八代iPad和AirTag和跳票已久的AirPower当还要有板上钉钉的Arm架构自研芯片的Mac电脑。

  iPad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但全新的iPad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不同。据此前郭明錤表示,2020年下半年推出新的10.8英寸入门版iPad。而Twitter用户爆料称这款入门iPad大概率是第八代iPad,将采用非全面屏设计、A12芯片,售价可能在2000元左右。

  6月22日开幕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宣布基于ARM架构的自研Mac处理器计划。而据郭明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苹果公司将在2021年上半年发布第一款搭载ARM处理器的Mac电脑。

  郭明錤表示2021年第一款搭载ARM处理器的Mac将采用5纳米定制芯片,并且架构和ios设备相同,因此用户或将可以在Mac电脑上运行ios软件,彻底打通电脑和移动设备之间的壁垒。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就会遇到一个问题,使用ARM架构处理器的Mac电脑后,就将无法再安装体验x86版Windows,打造一个双系统的工作环境了。

  AirPower是一款无线充电板,早在2017年9月就同iPhoneX一起于当年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亮相。

  它能让用户同时为iPhone、AppleWatch和AirPods等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进行充电,但该产品迟迟未上市,后来还被爆出苹果将放弃这件产品。而据@Komiya_kj的发布会爆料来看,苹果似乎是克服了AirPower的生产问题,打算让这款产品于2020年重生。

↑网传AirPower设计图↑网传AirPower设计图

  跟据外网爆料信息来看,AirTag算是一款防丢器,或可用在个人、零售商物品防盗防丢用途之上。

↑网传AirTag图↑网传AirTag图

  你可以把它绑在自己的书包或者其它物体上,当我们找不到这件物体的时候就可以用iPhone来定位AirTag,从而找到据悉AirTag搭载了苹果全新的U1超宽带芯片。通过指向性的特性,能够大大提升定位的精度。理论上来说,甚至可以在房间内精确定位物体的位置。

  苹果的新意被乔布斯带走了多少?

  业内一致认为,苹果之所以能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有乔布斯多半的功劳,而乔布斯过早的离世对苹果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1976年,时年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沃兹尼艾克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乔布斯前后推出了Mac、iPad、iPod、iTunesStore、iPhone等诸多产品,2007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伟大的商人,2009年被评为10年内美国最佳CEO。

  乔布斯虽然在1985年因一些问题被踢出苹果,但随后被苹果重新应聘回来,并用14的时间将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逆转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

  虽然乔布斯不是一个发明家,手机、电脑、MP3都不是苹果公司的第一个发明的,但乔布斯却利用自己的微创新,将这些电子产品用户体验做到了极致。网络上有评论称,乔布斯总是能够在别人还不能意识到自己需求的时候,发明出一个具备完善体验功能的设备,然后推广到市场,让人们用了之后自此就再也不能再离开它,像是iPod、Mac、iPhone这些产品都极具代表性,它们多少都改变了市场的整体格局,甚至仍影响着现在人们的生活。

  早在乔布斯还在设计Mac电脑鼠标的时候,人们也曾对他产生过质疑,当时的人们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电脑需要搭配鼠标使用,于是乔布斯解释道:“如果你的衣服上有一个斑点,我不会跟你说:在你衣领下方14厘米扣子左边3厘米的地方有一个斑点。我会直接指着这个斑点说:这有个斑点。这个我们不用学就会,我们是做了大量的调查和实验的,有了鼠标之后会方便很多,会更简单而且效率更高。”

  又例如当初乔布斯设计iPhone触屏手机时,人们早已习惯键盘的操作,然而乔布斯还是毅然决然要推出一款取消键盘、要所有的操作直接用手指一点、一划即可完成的手机。乔布斯甚至非常自信的认为当用户有了这块屏幕之后,人们绝对不会再怀念实体键盘的敲击乐趣。

↑iPhone诞生前市面流行的手机↑iPhone诞生前市面流行的手机
↑第一代iPhone↑第一代iPhone

  事实证明,附带键盘的手机在今天已经成为历史。而乔布斯发布初代iPhone还曾这样说过:“它是一部手机,一个iPod,一个卓越的互联网设备。”

  在当时人们看来,手机仅仅只是一个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通讯工具,手机虽然也能上网,但是上网体验极差。而iPhone在那时就摒除了复杂的操作设置,迎来了更多受众,更大、更清晰、更好操作的屏幕则让人们更愿意主动用手机上网,再到随后推出的独立且严格的AppStore则方便到让人们彻底离不开用手机去上互联网。可以说iPhone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至今手机的发展历史,同时间接开启了互联网的新时代。

  用三句话可以概括乔布斯时代iPhone对手机行业的改变:

  初代iPhone触摸屏+Home键的设计开创智能机时代;

  iPhone3,苹果公司首次将封闭的AppStore置于系统;

  iPhone4,屏幕分辨率吊打所有手机,触屏智能机时代真正开始;

  不知大家还记得2008年乔布斯第一次从信封中拿出MacBookAir时的情景吗?在此之前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大多都是“黑又沉”,在苹果树立了MacBookAir这一笔记本轻薄便携的新标杆后,才诞生“轻薄本”这一品类。

  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逝世后,苹果董事会任命原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为新首席执行官,俗称的“后乔布斯时代”到来。库克虽然是乔布斯的“得力干将”,但是在产品上,库克的不少想法与乔布斯相悖。

↑现任苹果CEO提姆库克↑现任苹果CEO提姆库克

  多数人认为因库克的性格完全不同于乔布斯,因此“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更偏向于保守。一言以蔽之,“疯狂”的乔布斯让苹果得以开辟更多新的疆土,而库克则让苹果更完善,如果没有库克,乔布斯制作的东西很可能仅仅只能是满足高端用户需求的“电子艺术品”。

  乔布斯逝世后,显然库克的保守逐渐让苹果变得更容易“妥协”,而这种妥协(扩充产品丰富线、推出与乔布斯意愿相悖的产品等)迎来了更多的受众群和公司市值的上涨,据悉在2020年首个交易日,苹果股价首次突破300美元,总市值已经超过1.3万亿美元,相比乔布斯最后任苹果CEO的时期确实有极大提升。

  瓦姆西·莫汉(WaMSIMohan)称:“虽然有很多理由来解释苹果股票这种相对优异的表现,但这一走势可能在短期内是不可持续的。尽管苹果有许多积极因素,但风险不应被忽视。”

  有人评价称,乔布斯是苹果的灵魂,库克是苹果的肉体。没有肉体的灵魂就是孤魂野鬼,而没有灵魂的肉体就是行尸走肉,缺乏灵性。

  没有了乔布斯的苹果还能再一次改变世界吗?我们拭目以待。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