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羡慕别人 有了它自己也能拍出夏日大片

2020年08月08日11:37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 瑞豪

  相信你在网上已经看过不少使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欣赏照片的同时,是不是也在怀疑自己,为什么别人能拍,而我却拍不出来?

  这就要说两方面,一个是拍摄的设备,另外就是拍摄技巧了。

  在众多手机中,iPhone在拍照方面一直是业界领先的水平。它和动辄就有4摄100倍变焦不同,不以参数取胜而是通过硬件优化加上系统体验,成为用户的选择。

  iPhone 11系列上对拍照有了质的提升,iPhone 11升级到了双摄,而iPhone 11 Pro则升到了三摄。那么,这三摄怎么用才能拍出大片?本期的机智堂就来告诉你。

  三摄是用来干嘛的?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摄像头这么多?甚至连硬件保守的iPhone也用上了三摄?原因在于目前的单摄不能实现多倍光学变焦,多个镜头可以让它们各司其职,给出最佳的拍摄效果。

  iPhone 11 Pro系列上的三摄分别为:主摄是一枚等效焦距26mm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镜头光圈为f/1.8,支持OIS防抖;一枚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等效焦距13mm;一枚1200万像素等效焦距52mm的长焦镜头。iPhone 11 Pro系列看起来更像是一台拥有等效13mm-52mm、4倍变焦的相机。

  拍摄人像,巧用光线

  人像拍摄是我们在日常经常需要到的,那么怎么能拍出有质感的人像呢?这就要巧用光线了。你可以借助光线,从不同的角度体现人物的轮廓,当然你也可以用逆光来体现人物的质感。

  对于逆光的处理,苹果从iPhone XS开始就对逆光拍照进行了处理,而到了iPhone 11 Pro系列,新推出了智能HDR拍摄。

  通过内置的A13仿生芯片,机器学习算法,将自动连拍的多张不同曝光度的画面进行融合,并识别分离出人物将人物和背景部分区隔开,分别处理。

  当然,逆光拍照也同样适用于拍摄景色。可将照片中过曝的部分进行HDR的处理器。

  除了使用逆光拍照人像外,iPhone 11 Pro系列还有人像模式。人像模式则是利用长焦摄像头进行拍摄。人像模式中内置了多种人像光效,如果使用熟练的话,可以拍摄影棚级的人像。

  人像模式拍摄可以建议大家在明亮的白天场景中拍摄。背景可以选择一些对比度高的区域,这样在拍摄人像时,视觉效果会更好。

  人像模式外,也可以使用广角摄像头拍出纵深感强的人物画面。

  极夜也想拍好片?没问题

  随着摄像头的硬件越来越强,对于夜景拍摄也成为了用户的“硬指标”。这也是iPhone 11 Pro系列的优势。你不用在拍照界面中特定找到夜景模式,只要打开右上角的夜景开关,iPhone就会自动识别是否需要夜景模式。在操作体验上非常方便。你还可以手动选择最长拍摄时间。获得更丰富的细节。

  另外当iPhone鉴别需要夜景模式时,它会根据你是否手持/脚架拍摄,自动侦测稳定程度,并给出相应的曝光时间,最长达30秒。这样,手持也能拍摄出一张夜景照片。

  摄像也是好能手

  iPhone 11 Pro系列超广角、广角和长焦摄像头均支持拍摄4K分辨60fps的画质。不仅是画质的提升,在后期裁剪时也能通过放大画面,得到更好的细节展示。主摄支持OIS防抖,在拍摄时画面更稳,让用户可以有更好运镜发挥。

  当然了。iPhone的iOS优势是安卓手机不能比拟的。通过第三方应用,可以同时调用后置三摄进行拍摄。三摄色彩表现相同下,通过应用的调用可以实现分镜的效果。

  夏天虽然热,但也正是这四季中,繁花盛开,枝叶茂盛的最好时节。拿起你的iPhone留下今年夏日的景色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iPhone拍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