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2020年环境报告:十年后所有产品实现碳中和

2020年07月21日21:24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7月21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发布2020年环境进展报告,报告中苹果表示在运营上已经实现碳中和,并将于2030年在所有产品及其制造、使用全环节实现碳中和。

苹果公司发布2020年环境进展报告苹果发布2020年环境进展报告

  所谓碳中和,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节约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那么苹果公司是如何做的呢?

  首先“用低碳的方式制造高能产品”。苹果公司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以来,苹果将产品的平均能耗降低了73%。如果只是单个产品这也许不算什么,但是算上全球苹果产品的总数,这个数字绝不算小。在苹果的理念中,设备用得越久,对地球就越有力,所以他们会选择更耐用的材料制造设备。

  接下来是尽可能使用可再生材料。为了实现产品和“包装中使用100%循环利用或可再生材料”,苹果公司在过去四年中,产品包装里减少58%的塑料材质;iPhone 11系列的触感引擎采用100%再生稀土元素;苹果还研制出一种100%可再生铝材打造新MacBook Air、Mac Mini、iPad机身和2019款Apple Watch表壳。

  此外,苹果通过换购计划,用拆解回收的旧设备材料来生产新设备,从而减少对地球的矿产开采。苹果的拆解机器人Daisy每小时能拆解回收200部iPhone。2019财年,被苹果转化而免于埋填的电子废物超过4.7万吨。

拆解机器人负责回收旧材料拆解机器人负责回收旧材料

  苹果公司承诺,到2030年,其要实现完全采用清洁能源制造产品。要实现这个目标,不仅需要苹果自己的努力,同样需要供应链的帮助。苹果公司一直呼吁供应商使用可再生电力,目前有超过70家供应商承诺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苹果产品。

  而在Apple Store、办公室和数据中心,苹果都在使用100%可再生电力供电,从通勤到差旅实现碳中和。报告中苹果公司表示,2011年以来,苹果公司运营使用的能源用量增长了4倍,但是碳排放却减少了71%。

苹果在运营商实现碳中和苹果在运营商实现碳中和

  为了最终实现碳中和,苹果还对森林、湿地和草原等天然除碳利器进行投入,通过这样的方式抵消生产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其碳排放解决方案基金项目预计每年碳清除可达100万到200万吨。

  苹果所做的这些,是“为了保护地球”,这个理由看上去非常宏大,然而苹果公司却在用一步步的行动兑现着自己的承诺。对于享誉全球的科技公司来说,保护环境是责任也是义务,苹果显然做了更多。(苏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环境碳中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