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4系列手机发布:超薄机身视频三摄 2999元起

OPPO Reno4系列手机发布:超薄机身视频三摄 2999元起
2020年06月05日 20:22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6月5日晚间消息,智能手机品牌OPPO召开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Reno4系列手机。该系列产品依然主打轻薄设计和视频拍摄,售价2999元起。

  从Reno2开始,OPPO就开始在Reno这个系列加入影像概念。到今年4月,用户使用即录App创造的视频量已经达到1200万。到了这一代Reno4系列,OPPO带来了超级夜景视频等能力。

  和上一代相比,Reno4 Pro基本保持和上代同样厚度和重量。7.6毫米厚度以及172克整机重量在如今5G智能手机里算相当出色。Reno4 Pro背面采用了全新“Reno Glow晶钻工艺”,在阳光下闪烁着钻石星辰般的颗粒,而且大幅改善了易粘指纹的问题。

Reno4 Pro主打配色Reno4 Pro主打配色

  Pro款一共五种配色,分别是“Galactic Blue晶钻蓝”、“Sparkling Red晶钻红”、“Green Glitter仲夏荧光”、钛空白和梦境黑。前四种颜色都是晶钻工艺,最后一种黑色为传统抛光玻璃,并且在手机底部有Logo暗纹。

Reno4 Pro的晶钻工艺Reno4 Pro的晶钻工艺
仲夏荧光配色仲夏荧光配色

  该机背面三颗镜头采用了类似iPhone阶梯式设计,在镜头下垫起一层,以此营造镜头不那么凸出的视觉效果。此外三颗镜头的大小也在视觉上进行了统一。

  这三颗镜头分别为48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和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另外还配备了激光对焦模块。

Reno4 Pro激光对焦Reno4 Pro激光对焦

  这套镜头组合几乎就是2019年旗舰手机的配置,可覆盖多数拍照场景。其中超广角镜头为索尼IMX708传感器,拥有1.4微米*1.4微米超大单像素尺寸,支持像素四合一,可直出16:9画幅视频。

OPPO为视频定制的传感器OPPO为视频定制的传感器
OPPO Reno4 Pro三颗镜头OPPO Reno4 Pro三颗镜头

  除了基本配置,OPPO增加了许多视频拍摄的算法。例如超级夜景视频,官方宣称可在极暗环境下提升74.4%进光量,画面纯净度提升33.7%,可输出1080P@30fps夜景视频;视频超级防抖升级到3.0,除了后置主摄和超广角,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中也加入超级防抖,可配合美颜、滤镜一同使用。

Reno4月光夜景视频算法Reno4月光夜景视频算法

  Reno4 Pro后置延时摄影模式新增“移动延时”入口,通过防抖算法保证在移动情况下也能拍出稳定视频。另外,Live HDR视频拍摄可优化逆光、日出日落等大光比场景下的视频拍摄,展现人物细节、高光和阴影。

官方展示超级夜景视频官方展示超级夜景视频

  不仅是视频录制,OPPO Reno4 Pro还内置“即录SOLOOP”应用,帮用户生成、剪辑拍摄的素材。同时,OPPO将自家的超广角镜头开放给快手,用户在使用快手录制视频时可以使用这颗镜头拍摄。

即录加入多看电影滤镜即录加入多看电影滤镜

  核心配置方面,OPPO Reno4 Pro搭载高通骁龙765G芯片,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内置5G+Wi-Fi双通道加速,可智能切换网络。值得一提的是,Reno4 Pro支持65W超级闪充,可在36分钟充满4000毫安时容量电池,这对于电池容量相对不大的Reno4 Pro来说是个非常实用的技术。

新机全系搭载65W超级闪充新机全系搭载65W超级闪充

  Reno4 Pro正面采用了6.55英寸柔性OLED屏幕,左上角做了挖空放置前置镜头。根据官方数据,前置镜头开孔只有3.9毫米。此外,Reno4 Pro支持90Hz高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操作跟手,反应迅速。

  新机还配备了立体双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在看视频、玩游戏等场景下提供更好的音频体验。

ColorOS 7.2系统ColorOS 7.2系统

  本次发布会,OPPO带来了ColorOS 7.2系统,新增重力壁纸,可跟随用户手持手机的重力方向变换。OPPO还对应用启动进行优化,通过AI学习用户习惯预启动高频应用,减少响应时间。为了便于单手使用手机,ColorOS 7.2加入新手势操作,侧滑手机就能下沉桌面应用,触手可及。

  此外在“OPPO Lab”还有一些试验性的功能,比如AI修复、个性化铃声通知声、转盘决定玩什么的趣味功能。

  OPPO Reno4有晶钻蓝和梦境黑,还特别推出了香芋紫配色。与Reno4 Pro不同,该机搭载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黑白镜头,前置方面则是3200万像素双摄。

OPPO Reno4售价OPPO Reno4售价

  发布会还带了一款降噪真无线耳机W51,它配备3颗麦克风,内置双核处理器,支持双重主动降噪和Qi标准的无线充电,配合充电盒续航可达24小时。售价499元。

  发布会上第二款智能硬件是OPPO手环,它支持连续血氧检测、心率监测和睡眠监测,续航可达14天。OPPO还特别定制了时尚版,时尚版表环更具特色,并且只有时尚版支持NFC功能。两款手环都搭载1.1英寸彩色屏幕和百款表盘,普通版售价199元,时尚版售价249元。

OPPO手环售价OPPO手环售价

  第三款产品是一款CPE产品,名为OPPO 5G CPE T1,它支持5G转WiFi功能,内置高通骁龙X55调制解调器,支持WiFi 6协议,售价1999元。

CPE产品售价CPE产品售价

  最后是手机价格,OPPO Reno4 8GB+128GB OPPO Reno4售价2999元,8GB+256GB售价3299元;OPPO Reno4 Pro 8GB+128GB售价3799元,12GB+256GB售价4299元,夏日定制版为12GB+256GB售价4299元。(苏航)

OPPOReno4
相关专题: OPPO Reno4 系列发布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