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Neo3化身乐队吉他手?3000元真香机靠音质出道了

iQOO Neo3化身乐队吉他手?3000元真香机靠音质出道了
2020年06月03日 08:14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前段时间,iQOO官微放出了一部MV影片,影片中橘子海乐队演唱了一首《Mr.Van Gogh Used to Say》。有趣的是影片中不止橘子海乐队三人倾情演唱,iQOO Neo3手机也化身乐队一员,分别扮演了打击乐器、键盘、吉他、尤克里里四种“乐器角色”,与橘子海共同完成了整首歌的演奏。

  也许你会好奇,智能手机都能代替吉他手?

iQOO Neo3和橘子海乐队完成了一场演出iQOO Neo3和橘子海乐队完成了一场演出

  如果手机的播放能力够强,放出的音质也让人足够满意,那为何不可呢?

  双扬声器加持让手机化身乐手

  很多用户在挑选手机时,更关注芯片、有没有高刷新率屏幕、后置镜头有几颗,甚至对这些参数如数家珍。但其实还有一些让人“不易察觉”的配置影响着智能手机的体验。全功能NFC算一个,线性振动马达算一个,显然立体双扬声器也算一个。

iQOO Neo3在乐队担任角色iQOO Neo3在乐队担任角色

  iQOO Neo3能够化身“Mr。 iQOO”,在一段音乐秀中充当各种乐器角色,立体双扬声器绝对可以记上一功。最早双扬声器仅在价格昂贵的旗舰手机上才配备,其目的就是在音频外方时实现立体声,提升用户的音频体验。

  它的原理也很简单,我们日常听到的声音,左耳和右耳是有差别的,两只耳朵会各自获取声音信息来判断发出声音的方位。而双扬声器就是通过两个发声单元来模拟人们在真实环境中左耳和右耳听到的声音差,以此模拟现实中的立体声。这样一来,人们听到的声音也更加饱满。

iQOO Neo3的立体双扬iQOO Neo3的立体双扬

  iQOO Neo3在手机底部和顶部分别放置了一颗超线性大振幅扬声器和一颗超线性扬声器,组合成立体声。这两颗超线性扬声器拥有等效于1.05CC的大音腔,不仅最大音量对比Xplay6提升了160%,声音信息也更丰富。

  立体双扬声器的优势还体现在“吃鸡”游戏中。对于《和平精英》这类手游,除了需要过硬的配置保证画面流畅和操作跟手,声音对于玩家来说也非常重要。而双扬声器可以让声音细节更丰富,从而让玩家更好的判断敌人的脚步声和枪声方位。

  Hi-Fi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

  而光有双扬声器模拟立体声还不够,iQOO Neo3内置了一颗独立Hi-Fi芯片——AK4377A。在手机中内置独立Hi-Fi芯片一直是vivo的坚持,这颗芯片的信噪比达到125dB,还获得了Hi-Res音频认证。

这颗独立Hi-Fi芯片vivo打磨了很久这颗独立Hi-Fi芯片vivo打磨了很久

  信噪比这个指标用来描述混杂在信号里的噪声,数值越大说明混在信号里的噪声越小,声音回放的音质量越高。一般来说,高保真音箱的信噪比在110dB以上,而iQOO Neo3这颗芯片能做到信噪比125dB。

  如果你觉得信噪比这种指标过于专业,那么Hi-Res“小金标”或许就更直观有效。经过Hi-Res “小金标”的认证,就意味着设备在音乐品质、解析力方面超越了CD音质,可以完整重现高解析音乐。

  为此,iQOO Neo3还保留了3.5毫米耳机孔,插入耳机后可以在“设置”-“声音与震动”-“Hi-Fi”中开启HiFi支持。虽然这个模式会增加一些耗电,但是可以获得“高保真”的效果,声音动态更宽广,也更纯净。

iQOO Neo3保留了3.5毫米耳机孔iQOO Neo3保留了3.5毫米耳机孔

  对于AK4377A这颗Hi-Fi芯片,可以说vivo已经得心应手,此前vivo X23、vivo X27 Pro,甚至旗舰级别的NEX3系列都用了这颗芯片。经过多代优化,其在智能手机的实力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了。

  Super Audio音效也没落下

  除了在硬件上下足功夫,iQOO Neo3还继承了vivo的Super Audio音效算法。这套算法在之前vivo手机上颇受欢迎,官方介绍它可以实现“子弹从左飞到右”的立体声效果。这套算法会根据不同场景进行优化,充分利用双扬声器的硬件优势。

iQOO Neo3手机iQOO Neo3手机

  iQOO为这套算法准备了四种模式,默认为智能模式,它会根据场景自动识别匹配合适的音效。此外用户也可以自己选择不同效果,比如电影模式突出环绕立体声和对白;游戏模式更注重身临其境的体验;音乐模式则着重体现音乐的饱满和细腻。

  在双扬声器左右声道和Hi-Fi芯片的加持下,配合Neo3的音效算法,无论外放还是插入耳机都能带给用户一个相对舒适的音质体验。

  写在最后:

  vivo手机在音质方面一直有自己的坚守。从Super Audio音效算法到独立HiFi芯片,再到这次Neo3立体双扬声器,以及和橘子海乐队合作,可以看出vivo对智能手机音质的情有独钟。

  其实现如今的旗舰安卓机基本上都配备了双扬声器,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影音体验,但是这些产品的价格相对会高一些。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你对音质有一定要求,又预算有限,不妨考虑iQOO Neo3这款产品,毕竟2698元的价格已经可以很香了。

iQOO Neo3橘子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