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屏、乱码、反复重启……三星手机要把自己玩儿没了

黑屏、乱码、反复重启……三星手机要把自己玩儿没了
2020年05月25日 07:25 雷锋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三星手机,再次翻车。

  2020年5月23日,据三星手机用户反应,其三星设备遭遇黑屏和大面积重启问题。从反应情况来看,此次受影响手机主要包括 S8、S9、S10、S20 等机型。

  只能说,眼前的手机,它不是手机,是一块没有感情的“砖”。

  三星手机系统崩溃

  5 月 23 日凌晨,三星手机系统毫无预警地陷入崩溃,大部分用户的手机屏幕出现黑屏状态,或是显示大量类似乱码的文字。 

  更为尴尬的是,就连旗舰店中在售的手机样板,也难逃 bug 侵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受 bug 影响的手机机型主要包括 S8、S9、S10、S20 等。

  对此,三星 5 月 23 日 11 点 49 分时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了回复:

尊敬的三星手机用户,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用户对于系统问题的反馈。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排查原因,并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对于这一回应,网友显然是不买单的。

  部分网友认为,三星回应的反应时间过长,并且回应中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从网友的反应来看,对于手机系统的崩溃,最担心的是数据的遗失,对此,三星的回应也尚未提及。

  事实上,早在三星手机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有用户提出了一些可借鉴的解决方案。

  雷锋网注:图片截自微博

  微博数码博主“Master_Maserati“ 表示,三星系统崩溃是因为闰四月的日期问题。不仅如此,该博主还给出了中招后的解决方法(雷锋网注:非官方解决方案),具体如下:

1。先重启,重启后不要息屏,息屏会再次重启

2。重启后,黑屏界面双击电源键启动相机,状态栏,进入设置-常规管理里面去更改时间,建议更改 5 月 1 号。

3。如果第二个方法不适用,可以使用另一部手机拨通电话,接通电话后在通话界面状态栏进入设置更改时间。

基本上更改时间后手机就恢复正常了,如果身边有人出现了这个问题,先告诉给他更改时间把手机重启问题解决了,再等今天官方的更新。      

  截至发稿,三星方面尚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三星手机,多次翻车

  对于三星手机的翻车,部分网友已经显得见怪不怪的,有的网友甚至调侃,本来三星在国内手机市场份额已不足 1% ,现在更是雪上加霜了。

  回溯三星上一次较为重大的 bug,仅相差七个月。

  2019 年 10 月,国外媒体曝光了三星 S10 手机超声波指纹安全漏洞,而后,中国银行、支付宝、微信陆续停用了三星 S10 和 Note10 系列的指纹支付功能。 

  报道指出,一名英国的三星用户 Lisa Neilson 发现,其 Galaxy S10 手机显示屏上使用了屏幕保护膜后,原本没有录入指纹的手指也能够对其手机进行解锁。

  10 月 18 日,三星官方发布了声明进行回应,承认了这一安全漏洞,并且建议 Galaxy Note10 / 10 + 和 S10 / S10 + / S10 5G 这些型号的手机不要使用硅胶的手机保护设备,删除所有以前的指纹,并重新注册指纹。

  同时,三星表示将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解决漏洞。

  2018 年 6 月,同样是软件层面,三星手机的信息系统出现了 bug,设备会随机向手机中的联系人发送照片。

  在 Reddit 论坛上,有用户称其 Galaxy S9+ 在自己睡觉时将整个手机相册自动发送给了他的女朋友。同时其他用户也反映了类似问题。 

  从当时的用户反应来看,受影响的手机机型主要是 Galaxy S9 和 Galaxy Note8。

  手机出现漏洞的危险仅表现于软件层面,而硬件爆炸,就事关个人安全了。 

  雷锋网注:图源 cultofmac

  2016 年,三星 Note7 多次出现爆炸事故。在 Note7 首发五日后,有韩国用户反应手机在夜间充电时发生了自燃事故。 

  尽管三星平息了首例爆炸事件,但随后陆续有用户反应了 Note7 爆炸。在当时,三星 Note7 被多个国家下达了“禁飞令”,不得携带上飞机。 

  2016 年 9 月,三星正式道歉,解释称手机爆炸/自燃是由于电池存在质量缺陷,并决定对美国、韩国等 10 个在售国家以及中国的港澳台地区进行 Note7 手机召回。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地区未在召回区间内,这种差别化的处理方式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

  尽管三星之后解释称国行版 Galaxy Note7 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故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但这种公关方式依然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芥蒂。

  由此,三星也在一点点地流失着中国手机市场份额。

  而随着一次次漏洞的发生,用网友的话说,三星仅剩的市场份额都要“玩”没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